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快乐义工”明日启动 “美丽桂林”人人有责

2013年05月17日 21:42:06  来源: 桂林电视台 记者  所属分类:新闻动态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由桂林市广电局、桂林电视台主办的“快乐义工”活动,自4月1日开始招募以来,吸引了很多名热心公益事业的志愿者报名参与,活动将于明天上午10点在中心广场正式启动,“快乐义工”将以实际行动参与桂林市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中去,为美丽桂林的建设进一份力。
  报名参加“快乐义工”的人员来自全市各行各业,既有活泼可爱的小学生,也有年近八旬的老年人,他们都表现出了参与整治环境的热情。
  桂林电视台 副台长 银长双:“我们这个‘快乐义工’通过我们电视媒体公布出去之后,应该说全市的市民都非常关注。而且积极地参与,到现在为止已经有将近四百人来报名,他们都表现出了对我们全市综合整治环境参与这种热情。”
  “快乐义工”活动明天上午10点在中心广场正式启动,我台从报名的400人中挑选出100名志愿者,在启动仪式后将开展环境卫生清洁、文明劝导等活动。他们将利用手机、相机和DV随手拍下美丽瞬间和一些不文明现象,在桂林电视台进行播出,并为建设“美丽桂林”提供新闻线索。昨天晚上,我台召集了“快乐义工”的代表,对活动做好了周密的安排,这也是“快乐义工”志愿者的第一次聚会。
  “快乐义工”自愿者:“我是看见《身边》节目招募我就报名了,那你觉得这么一个活动对你来说有什么意义,我觉得人做点善事总是好的。”
  记者在现场看见一位小学生,他和妈妈一块儿来参加我们的活动。
  “快乐义工”自愿者:“你是怎么知道要来参加这个活动,我们家孩子看那个《板路》和《身边》栏目,就记下了号码,就报了名。(那你觉得这么一个活动对你们来说有什么样的一个意义?)还好吧,给孩子体验一下,最主要是他有这份心,我们家长也支持。”
  志愿者中年纪最大的向建亨已经78岁了,他可算是一位最热心的志愿者。
  “快乐义工”自愿者:“我跟你说 一辈子要善良,我鼓动大家都要做好事,你只管做好事,你有好处的,大家都有好处,整个桂林市好起来,我们都有好处。”
  “快乐义工”活动不仅仅是让这几百号“快乐义工”参与进来,而是希望全体市民都能够参与,为我市环境综合整治营造声势。
  桂林电视台 副台长 银长双:“我们就希望,通过我们这么一个平台,来组织带动全市普通的市民来参与到这个活动里面来,通过自己的行为,通过自己的行动,来影响全市人民为我们全市环境综合整治营造一个良好的氛围。”(邹涛 黄剑)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