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恭城:暴雨引发灾害 干群众志成城抗洪救灾

2013年05月20日 16:25:01  来源: 恭城台:周光宇 黄鹤 李云杰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5月16日凌晨的一场暴雨,使恭城瑶族自治县部分乡镇出现洪水、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连日来,恭城各级干部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开展抗洪救灾工作。
  17日,记者在受灾最严重的恭城龙虎乡古寺村村民韦玉兰家看到,一家人正在清理屋内的淤泥。因暴雨导致的泥石流冲进了韦玉兰家中,一楼屋内是一层厚厚的淤泥,甚至还有伴随着泥石流一起冲进屋里的大树。
  恭城龙虎乡古寺村村民 韦玉兰:“那水来的快,那山洪的水,嘭嘭地冲往下,石头大个大个地听到滚下来,树子冲到那墙都在动,楼梯扶手哐哐地响。”
  由于灾害的突然爆发,该县龙虎乡受灾十分严重,道路、电力等设施都遭到破坏,村里群众生活极为不便。
  恭城公路局局长 陈峰:“我们的路政,我们一线的养护职工,以及我们的管理人员都全部投入到这个抗洪救灾工作中。”
  为尽快帮助当地村民恢复生活、生产,该县交通、住建、民政、国土、水利等部门也迅速进入灾区就开展各种灾情调查、灾民安抚、医疗救治等救灾工作,村民们也积极配合做好灾后自救工作。(恭城台:周光宇 黄鹤 李云杰)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