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倾听青少年的中国梦

2013年05月21日 10:43:41  来源: 桂视国际网 记者  所属分类:市民呼声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他们的成长关系到祖国的未来,在“学雷锋 做有道德的人”青少年演讲和讲故事比赛现场,新一代的青少年讲述了自己的中国梦。

  民主小学 学生 周彦汝:“人生的道路只有那么长,或许我们无法改变它的长度,但我们可以增加它的宽度,使自己过得更有意义。”
  平山小学 张润琳:“(我的梦想)有很多,有主持人,作家也想当,还有歌唱家,我现在已经开始写一篇小说了,名叫四叶草。”  
  灵川县谭下镇小学 秦雨翔:“在小时候提拔自己的胆量,长大后去世界各地冒险。” 
  参赛选手 杨进鹤:“我的中国梦呢就是长大以后呢,我想当一名志愿者,现在呢,许多的志愿者到了我们龙胜来,然后我觉得非常敬佩他们,他们为我们龙胜做了很多的贡献。”
  参赛选手 秦镜玻:“我的中国梦是希望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富强,然后环境越来越好。”  
  可以看出,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梦想,每个孩子的梦想也都不一样,有的孩子喜欢做科学家 ,有的想要成为宇航员,有的想做一个平凡的老师,或者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青年教师匡婕告诉我们,只要善于引导,他们肯定能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民主小学大队 副辅导员 匡婕:“作为站在一线的一个老师,我最大的梦想,就是我教的孩子,我们学校里的孩子,都能成为一个善良的,对社会有贡献的人,然后都能有自己的梦想,帮助我们的中国实现中国梦。”(李灿)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