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记者走基层:乡镇有了城管队 清洁乡村更有力

2013年05月22日 09:02:10  来源: 曹高权 荔浦台 王宇 赵楠  所属分类:新闻动态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在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中,荔浦县开始给乡镇配备城管队员,增强主动性,使乡镇一级的市容环境整治更加规范。
  荔浦台记者 赵楠:“我现在所处的位置,是荔浦县青山镇323国道沿线。我们现在可以看到我身后的工作人员,正在对道路两旁,乱停乱发的车辆进行劝导和整治。”
  青山镇紧邻荔浦县城,323国道横贯镇区,因为地处桂林和柳州中间,成为不少长途货运车辆司乘人员中午休息用餐的节点。劝导途经货运车辆有序停放成为青山镇环境综合整治的一项重要工作。
  青山镇党委副书记黄荣向记者介绍,十多天来,全镇机关工作人员除了落实好每周五的清洁日大扫除以外,每天派出工作小组对集镇、菜市、店面进行巡查、劝导,但是一身便服让她们感到工作效果有限。
  荔浦县青山镇党委副书记 黄荣:“因为我们没有执法权,所以也束手无策,对于这一情况,我们县委县政府,最近给我们批复,在青山镇成立城管中队。”
  而在荔浦县的另一个经济强镇马岭镇,今年三月已经成立了城管中队。现阶段的整治行动中,城管队员的作用得到了充分的发挥,一条黄线就把集镇的超门槛经营给治住了。
  荔浦县马岭镇居民  胡先生:“摆出去影响市容吧,划这条线在这里,不让摆货出去。”
  荔浦县马岭镇居民 郭先生:“这条黄线划完之后,对你们的生意有什么影响吗?”“没有,没有,划完黄线之后显得整洁一点,过车过路比较好过一点。”
  荔浦县马岭镇城管中队 队长 蔡如卫:“在工作中我们以理服人,我们大多数的居民,店主配合得很好。”
  马岭镇城管中队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队里共有9个人,其中6个是刚从社会公开招聘的,主要负责市容秩序、车辆停放、环境卫生等工作。
  荔浦县马岭镇城管中队 队员 林世春:“自己辛苦一点,把集镇卫生搞好一点,这样让经过马岭镇的人知道马岭镇有了我们这些城管有了崭新的变化。”(曹高权 荔浦台 王宇 赵楠)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