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恭城:祭牛王祈求国泰民安 民俗节演绎地方风情

2013年05月22日 15:58:45  来源: 恭城台:黄鹤 马丽娜  所属分类:恭城县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5月18日-19日,恭城瑶族自治县在西岭乡杨溪村举办了瑶族古民居第三届民俗文化节暨首届祭牛王大典,展示了原生态的瑶族文化魅力 。
  祭牛王仪式、瑶族婚礼展示,篝火山歌对唱、以及“瑶族吹笙挞鼓舞”、“羊角师公舞”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舞蹈表演轮番上演,令杨溪村这个古老的村落沸腾了起来。
  而野性狂欢抓鱼、拉竹排、扭扁担、鸡公车等一系列民间体育竞技活动,更是让远道而来的游客在近距离体验了原生态的瑶族文化魅力的同时乐在其中。
  钦州游客:“瑶族人民有自己的节日,有自己的活动,有自己的特点,确实是耳目一新。”
  福建游客:“这个活动很好,而且这里的瑶民特别的纯朴。”
  丰富的民俗节庆活动,也为摄影爱好者们提供了一个崭新的创作平台,他们纷纷拿起手中的镜头,把眼前这些欢乐鲜活的景象——记录了下来。( 恭城台:黄鹤 马丽娜)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