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消防通道变菜市 居民生活受影响

2013年06月04日 10:20:07  来源: 桂林电视台  所属分类:新闻动态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消防通道本身是为了突发事件的应急而设置,可是最近有市民给我们栏目打来电话,说他们小区里面和小区菜市的消防通道全被改建成了一个个的摊位,而且现在菜市物业管理处还在准备拆墙新建摊位,这让他们很是烦恼。

  记者在东江市场看到,原本就不宽敞的道路全被大大小小的摊点占满了,剩下的空间就连几个行人同时通过都有困难,如果是一些大型一点的车辆想要通过,根本没有办法。住在这里的居民告诉记者,这样的情况从他们05年刚搬过来住的时候就已经存在了。原来还好,只有少量的摊点占道经营,但是后来情况愈演愈烈,到现在小区和菜市里的多个消防通道全被改建成了摊位和商铺,就连原本菜市里的两个消防通道,其中一个也被改建成了几个门面,而没有被改建的另一个消防通道口也被几个小摊贩给占据了。
  居民们告诉记者,因为小区没有物业管理。也没有业主委员会,他们也不知道向什么部门去反映,所以一直就任由这样的情况发展下去。但是最让居民们接受不了的是,东江市场物业管理处又想把他们居民房一楼的一个消防通道改建成商铺,这让他们很气愤,因为这里是他们三栋楼,42户人家共用的唯一一个进出口,这个进出口本来就小,只有一米多宽,如果再要把这个消防通道建成商铺,这会给他们的出行和生活造成更大的影响。
  居民们说,前两年就已经发生过小区有老人需要急救,但是救护车进不来的情况,所以家里有老人的住户非常担心。让记者感到疑惑的是,为什么东江市场管理处不顾消防安全要将通道改建成商铺呢?带着疑问记者找到了东江市场的物业管理处,物业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属于市场的管理者,所以他们有权对市场进行改建,所有的改建也是根据市场的需求,而且他们也并没有全部拆除消防通道,现在他们准备改建的消防通道也会考虑到居民的生活,但是这一说法并没有得到居民的信任。
  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记者,所谓的第三方结果就是房屋管理处的鉴定结果。市场方呢也表示这样的摊点乱摆放的情况只是暂时的,他们会对整个市场的摊点进行管理,尽量不对居民的生活造成影响。我们也希望市场方能够说话算话,把这个情况尽快处理好。(李灿 周理)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