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居民楼下做餐饮 油烟大影响生活

2013年06月08日 10:37:31  来源: 桂林电视台  所属分类:主题报道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我们平时闻到油烟味都会觉得很呛鼻,如果要长期受到油烟的“骚扰”,我相信谁都受不了,最近家住信义路59号的居民给我们打来电话,说他们住房的楼下在做餐饮业,每天都油烟缭绕,非常的难受,于是我们直通车记者也去到现场了解情况。

  居民们投诉的就是这家,位于居民楼二楼的秀峰区丽君社区居家服务站,这里平时是牌社,同时还会做一些餐饮和寿宴,在走廊上也看到了他们张贴的餐饮广告。记者在旁边的巷子看到,这个服务站的厨房里仅有一个排气扇作为排油烟的地方,而排油烟口就正好在该栋居民家的阳台下面,导致排烟口附近的房檐都积上了一层黑黑的油垢,而油烟口的地上也到处都是油污。居民们告诉记者,这里原来是他们单位的职工小礼堂,由于企业破产以后就拍卖了出去,于是在2010年这里开起了这家居家服务站,该栋楼的居民长期都要承受油烟的烟熏,让他们痛苦不堪。
  居民们说,自从这里开了这个服务站以后,就对他们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不便,再加上这里居住的大多都是一些老人,每天生活在油烟的环境下,给他们健康也造成了影响。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大家从2010年开始陆续向相关部门反映过情况,但一直得不到解决。 
  既然油烟那么大,居民们又那么多怨言,家居服务站有没有采取一些什么解决的措施呢? 
  随后我们记者联系了市环保局秀峰分局的工作人员,向他们反映了这个情况。
  市环保局秀峰分局工作人员:“06年《广西环境保护条例》第二十一条,禁止在城市建成区内住宅楼,以居住为主的综合楼内,新建扩建改建产生油烟污染的饮食业,和产生环境噪声振动污染的,娱乐业经营场所。”
  现在秀峰分局的工作人员给了我们记者答复,说他们已经和秀峰区民政局以及丽君社区的工作人员到现场了解了情况,发现这里的油烟确实对环境有一定的影响,他们已经对服务站的工作人员做出了相应的处罚,但由于这个服务站会为一些空巢老人服务,如果要立刻搬走是不可能的,所以他们表示会尽快召集居民以及相关的人员开一个座谈会,共同沟通和协商如何处理这个事情,我们栏目也会继续关注这个事情的进展情况。(陈劭巍 李蔚)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