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大面路口修路 现已施工完毕

2013年06月09日 10:51:23  来源: 桂林电视台  所属分类:主题报道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有市民向我们反映,火车始发站到车管所一带的路面破损比较厉害,过往的行人车辆意见比较大,直通车记者驱车前往了解情况。

  记者 黄玉萍:“今天身边直通车在路过灵川大面路口的时候,看到有公路养护车停靠在路边对这里坑洼的道路进行一个修复,那施工到底需要多长时间呢,让我们了解一下具体的情况。”
  在灵川通往桂林市区的公路上,几台施工车辆连成一线,工作人员正在忙碌着。半幅路面已经在封闭施工,只剩下一边的车道,过往的汽车正在这里缓慢通行。工作人员说,他们是在2号开始对路面进行维护保养的,现在工程已经进入到收尾阶段。
  灵川县公路局工作人员:“这段最主要的是300米,前面那里零零碎碎的,有800个平方这样,那里已经补好了的。”
  工作人员介绍说,桂林到灵川这一段本来路面状况还是不错的,但是因为车辆通行量大,其中还有不少超载车辆,这些大货车有的载重达到了100多吨,一旦上路就会对路面造成严重伤害。每年他们都要对这里破损的公路进行维修,但修好后不久,又会被超载车给压坏,这次他们也是例行保养。
  灵川县公路局工作人员:“先把水泥板打碎,拿压路机压好,铺了混合料以后上面就封油。”
  记者在现场发现,机动车道的路面破损后,一些车辆会借道非机动车道,结果很快又将非机动车道的路面压得坑坑洼洼,雨污水管被压坏造成排水不畅,不少的电单车被逼到人行道上走,又对那里的路面造成连锁损坏。工作人员介绍说,沥青铺上以后,等半个多小时就可以通车了,根据施工进度,当天中午就可以全面完成修补工作了。
  当天下午3点记者再次经过大面路口,看到施工车辆已经离开了现场,新修的路面光滑平整,车辆走在上面和之前有天壤之别,希望这次的维修可以保持一个比较长的时间。(李卉 黄玉萍)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