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水塘变身垃圾池 影响形象又难闻

2013年06月13日 11:34:43  来源: 桂林电视台  所属分类:曝光台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在我们生活的小区中,很多小区十分注重绿化建设,像种上一些花草植物,安装一些便民设施,让小区的环境更加美化、也让居民住得更加舒服。可是最近家住七星花园的刘女士给我们栏目打来电话,说他们小区原本特别干净的小池塘变得像垃圾池了。

  在七星花园小区外记者看到了刘女士所说的小池塘。这个小池塘就建在道路旁,池塘里漂浮着饮料瓶、垃圾袋、一次性饭盒等各式各样的生活垃圾。刘女士告诉记者,以前这个小池塘并不是这样的。
  似乎美好的东西总是那么短暂。刘女士说,持续了几年的好风景之后,小池塘就不再那么干净了。因为小区的对面有一个考试的考点,一到考试的时候,考生们就聚集在小池塘周围,把一些生活垃圾和复习资料丢弃在池塘里。
  让刘女士不能理解的是,来附近考试的这些考生大多都是成年人,作为成年人、作为考生,保护好身边环境应该是生活对他们的考试。
  在采访的时候记者注意到,在池塘的护栏旁站满了等待孩子高考的家长,很多商家也抓住这一个机遇给家长发放有关的资料,一些家长看完之后觉得没什么用,就随手把资料纸丢在地上或者小池塘里。
  成年人是孩子最好的榜样,我们希望每一位公民都能给孩子们做一个好榜样,从自己做起,给下一代传递正能量。(李灿 周理)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