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引高端项目 建旅游胜地

2013年07月03日 09:32:34  来源: 桂视国际网 记者  所属分类:主题报道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自《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发展规划纲要》经国务院同意?⒐曳⒄购透母镂被崤匆岳矗鹆质醒细癜凑铡豆婊僖啡范ǖ?amp;ldquo;世界水准、国际一流、国内领先”要求,大力引进高端旅游项目,加快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总投资近60亿元人民币的罗山湖国际生态岛是自治区统筹推进的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整个项目囊括水上乐园、星级宾馆、会展中心、休闲体育及生态农业观光区等,目前,一期工程水上娱乐项目已到收尾阶段,力争在7月15日正式开业。罗山湖投资发展公司张小波副总裁表示,后续建设项目已经着手推进。
  桂林罗山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 张小波:“大概预计在7到8年时间把它建成,建成以后,集吃、住、行、娱乐为一体,为桂林打造一个旅游的新亮点。”
  而罗山湖国际生态岛项目所在地临桂县近年来更是通过不断吸引高端旅游项目落户,为建设桂林国际旅游胜地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临桂县委常委、宣传部长 副县长 诸葛亚:“我们临桂作为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的主战场,我们将努力地挖掘历史名人文化,主抓特色主题公园,发展生态休闲度假,把临桂建设成为生态休闲度假、文化生活体验、商务会展活动的旅游目的地和游客集散地。”
  与临桂县一样,雁山区也抓住建设国际旅游胜地这一契机,注重旅游项目招大引强。位于该区的愚自乐园地中海度假村和玉圭园环球名胜项目就是两个投资金额大,建设项目多,深具国际性,集旅游、文化、休闲、娱乐度假于一体的高端旅游项目。
  桂林市雁山区 副区长 高建娟:“一定要选择企业实力比较强,企业的理念比较到位,它必须是高质量高起点的,有这么一个概念,把桂林的旅游文化品位才能提升起来。”
  除了罗山湖国际生态岛、地中海度假村、玉圭园环球名胜项目,还有《象山·传奇》、《夜王城》、桂林金世邦国际足球旅游文化产业园等项目的实施是桂林实施“品质旅游”战略,发展高端旅游产品,满足现代国内外旅游市场多样化需求的缩影。与此同时,中国保利、大连万达、华润集团等众多知名企业也纷纷表示到桂林投资文化旅游产业。
  旅游要发展,项目是载体。今年,桂林还将精心组织,集中力量实施建设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的重大项目584项,年度完成投资566亿元,从而加快实施《规划纲要》提出的山水观光旅游、休闲度假旅游、历史文化旅游、民族文化旅游、红色旅游、生态乡村旅游、户外运动旅游、浪漫婚典旅游等八大系列旅游项目建设,使桂林旅游从单一的山水观光型向文化、休闲度假等高端旅游升级。(刘宝成 刘洪波)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