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广西:把旅游培育成战略性支柱产业 实现跨越发展

2013年07月05日 09:55:24  来源: 桂视国际网 记者  所属分类:主题报道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下午,为期两天的广西旅游大会在桂林闭幕了,本次旅游大会,在全区范围内统一了思想,凝结了观念,为今后广西旅游发展指明了方向。会议强调,一定要把握机遇,努力把旅游业培养成为广西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富民产业,打造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为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自治区主席陈武出席了今天上午的总结大会。
  会议认为,本次广西旅游大会通过现场参观和座谈交流讨论等形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主要体现在:大家的认识空前的统一,彭清华和陈武在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阐明了广西发展旅游产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出了抓旅游就是抓民生、抓发展,以及全面构建“一个旅游龙头即桂林、两条旅游发展带、三大国际旅游目的地、四大旅游集散地和一批旅游名县名镇名村”的旅游产业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同时自治区作出的《关于加快旅游业跨越发展的决定》含金量高,而且干货实货多,使大家充满了发展好旅游产业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地贯彻落实好旅游大会精神,制定具体的目标和保障措施,把发展旅游与“美丽广西·清洁乡村”结合起来。各市都要结合自身实际,加快发展好旅游产业。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协调配合力度,形成共同发展旅游产业的合力。要把旅游产业列入各级党委政府的主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要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社会各界共同关注与支持旅游业发展的良好氛围,大家要齐心协力,打造“天下风景,美在广西”的整体形象品牌。
  赵乐秦、黄俊华及治区旅游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全区各地级市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黄秉 刘宝成 李国 秦翔 黄新强)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