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分组讨论时间最长 与会代表对旅游前景信心十足

2013年07月05日 09:55:24  来源: 桂视国际网 记者  所属分类:主题报道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全区旅游发展大会的召开对桂林来说,绝对又是一次加快发展的良机。无论是我们桂林的政府还是企业,都对本次大会提出的一些前景和规划充满期望。在今天大会结束前的分组讨论会上记者就发现,咱们桂林讨论组的讨论时间是最长的。 

  按照大会的议程,今天上午首先进行的是各地市代表对大会提出的一些政策和规划,按不同的城市进行分组讨论,讨论时间为两个小时。在桂林市的讨论分会场,与会的自治区及桂林市县领导、企业代表纷纷就旅游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厅长 潘巍:“桂林作为一个龙头的话,从交通支撑来说,我个人的想法,你必须要把现代化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尽快的打造出来。”
  自治区财政厅厅长 黄伟京:“我们广西财政厅将全力支持桂林市,以及有关县的一些在强力推进旅游胜地建设过程中给与一定的支持,请大家放心。”
  到了讨论结束的时间,记者看到其它地市的讨论都先后结束了,唯独桂林的讨论依旧热情不减。如果不是因为接下来马上要进行旅游大会的闭幕式,估计讨论还会继续进行下去。由于本次旅游发展大会确立了桂林的龙头牵引地位,无论是政界还是商界都纷纷看好桂林旅游的发展前景,并对如何发展提前做好了详细的安排。
  桂林市旅游局局长 林业江:“要把我们的旅游发展业态做进一步的优化,要实现这个目标,都要通过旅游基础设施的建设,旅游新的产品的打造,旅游新的项目建设来实现。在这当中,观念的更新 思路的拓宽,这是一个基础,也是一个前提。”
  桂林旅游股份有限责任公司总裁 李飞影:“我想一个是提升改造,现在我们已经在我们的日程安排上,把两江四湖首先要把它提升到5A级景区,正在做这方面工作。第二个,把我们在各个县市里面的景区把它提升档次,另外把我们所有旗下的企业要进行大的整合,再次融资回来,创造新的景点。”
  当然了,桂林的龙头地位也不是白给的。本次大会后,桂林的很多重大旅游项目都将在自治区层面得到相关部门的关照和政策倾斜。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副主任 韩庆东:“只要是自治区统筹推进的项目,我们都给它协调,加快解决 在审批方面,提高审批效率,该联合审批的就联合审批,招投标方面也是一样,对重大项目我们在招投标全部按照国家规范要求以外,该给与优惠的我们要给与优惠政策。”
  看来这次大会咱们桂林的确能捞到不少好处,这些实实在在的政策和优惠也必将对桂林未来的发展、旅游胜地的建设、乃至桂林老百姓收入的提高,起到非常关键和积极的作用,咱们拭目以待吧。 (黄飞 刘楠楠)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