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疯狂水电站破坏生态 触目惊心 百姓无处求援

2013年07月08日 16:58:20  来源: 桂视国际网 网友  所属分类:在线报料  编辑:桂视网友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恭城县西岭乡,一个生态环境优美宁静的地方。尤其是雨过天晴的西岭,群峰环立、云雾缭绕,山间瀑布流水依依,让人流连忘返。然而,世代生活在这片土地的村民们却对眼前的人间美景一点都高兴不起来,自从去年这里建起了一个小水电站以后,每到雨季,这里频发的地质灾害让他们感到恐慌,该水电站没有政府批文,审批手续不全,并未经过当地村民同意私自建设并运营。其从山上引水下来的管道由于偷工减料发生断裂,强大的水流冲刷山体,造成植被连根拔起,连同山石和泥土一并冲下,淹没了附近村民的600亩良田和上千亩林地,泥石流致使道路被阻,地质结构遭到破坏,村民房屋开裂严重。水电站和水库对当地的生态和村民的生产生活造成了严重的影响,生态破坏严重,所到之处满目疮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