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农村建设中垃圾处理问题的调查与思考-航院环保小分队暑期调研

2013年07月23日 16:06:08  来源: 桂视国际网 网友  所属分类:在线报料  编辑:桂林小青马  阅读:   查看评论()

  为了更好地践行“美丽中国,美丽广西,清洁乡村”精神,7月21日,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环保小卫士调研队来到广西区几个新农村示范村针对村的垃圾处理情况进行了走访与调研。
    在走访中,队员就村民附近的生活环境首先进行了一个大致的调查,然后就附近垃圾的处理情况对村民进行了问卷调查。寻访中,一位大妈激动地说,“村里的垃圾回收点太少了,一些人就把垃圾随便倒,搞得大家都怨声载道,我们说了很多次了,也没人管,希望你们给反映一下。”从村民的话语中,队员们真实得感受到了垃圾处理方面所存在并急需解决的一些问题。紧接着,队员们就垃圾分类丢弃及回收再利用问题与村民进行了交谈,发现村民对这些问题了解比较少,于是队员们冒着炎炎烈日,给村民进行讲解,告诉他们要注意垃圾的合理分类及循环再利用。最后队员们一行人又来到书记家,把村民反映的问题一一进行了传达,希望书记能够向上级说出村民的新生,使问题得到解决。
    通过此次实践走访,队员们也亲身感受到了现在农村在垃圾处理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在认识到基层农村所面临的问题的同时,队员们也真心地希望借助于此次活动的开展引起各方面的关心与重视,及早地解决好垃圾处理问题,还村民一片和谐卫生的家园。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