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兴安:民间文艺力量注入两节 凸显兴安本地特色

2013年08月20日 10:47:04  来源: 唐岳 李丽明 兴安台 陈水灵  所属分类:综合报道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的兴安葡萄米粉节即将拉开帷幕。记者从活动主办方了解到,活动主办方组织本地群众,精心准备了大量具有兴安本地特色的文艺活动,展现兴安最美小城独特魅力。目前,这些节目都在紧张的彩排阶段。前两天,记者就来到彩排现场一探究竟。
  王翠翠是兴安县溶江镇司门村委石山脚村文艺队的一名普通成员。这些天她除了要忙着采摘、售卖家里喜获丰收的葡萄外,还和村里其他十几个文艺队员利用空余时间加紧排练舞蹈《溶江人,溶江水》。她们的自创这个舞蹈已经被选入这次葡萄米粉节的表演节目单里,为了把溶江的特色展现给全国各地的嘉宾们,这些姑娘嫂子们都卯足了劲儿。
   兴安县溶江镇司门村委石山脚村文艺队 队员 王翠翠:“我们溶江种的是葡萄,这样拿着葡萄跳舞比较体现现在种葡萄的农业精神。”
  兴安县溶江镇司门村委石山脚村文艺队 队长 韦锋:“想通过这个节目,体现这些果农在丰收丰产之后的喜悦之情,也想通过这种形式,希望各地的朋友了解我们兴安的乡村文化,让他们多来这里走一走,看一看。”
  而在十几公里外兴安县文化馆的排练场地内,兴安一小的几十名小演员也在认真地排练着。孩子们准备的节目是舞蹈《葡萄妞妞》,这个节目将在开幕式上精彩亮相 。
  兴安一小 学生:“我们这个表演叫葡萄妞妞,我在这个表演中也扮演葡萄妞妞,希望游客们在今年的葡萄米粉节中能喜欢我们的节目,观看我们的节目,欢迎你们常来兴安做客。”
  为体现本次兴安葡萄.米粉节务实简朴、群众参与、突出特色的原则,努力实现以节会促经济繁荣。活动主办方精心组织了兴安县各个乡镇的10余支优秀文艺队伍,200多名演员,将在节庆期间带来大量的民间文艺节目,邀各方嘉宾“赴美丽兴安之约 享葡萄米粉盛宴”,以此展现兴安旅游名县和现代农业强县新形象。
  兴安县文化馆馆长 蒋莓:“我们希望这些富有兴安本地特色的节目能给广大游客和市民带来美好的视觉享受和听觉享受。能让四面八方的朋友感受到兴安人民的热情,和最美小城的独特魅力。”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