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广西师范大学志愿者深入农村鼓励留守女童追梦——农村留守女童健康教育现状调研

2013年08月23日 08:58:16  来源: 桂视国际网 网友  所属分类:在线报料  编辑:广西师范大学学生  阅读:   查看评论()

 广西师范大学志愿者深入农村鼓励留守女童追梦——农村留守女童健康教育现状调研

为了深入了解留守女童的健康状况,制定关爱留守女童计划提供依据并帮助留守女童健康快乐的成长。822日,广西师范大学红十字会志愿者走进钦州市武利镇青云中学,对学校师生进行了调研工作,得到了青云中学师生的大力支持。

活动主要针对在校留守女学生发放调查问卷,并围绕农村留守女童健康状况为主要内容对老师、班主任、留守女同学的监护人或邻居进行了访谈。

在教室里,志愿者给留守女童们发放调查问卷,并在一旁耐心地给她们?步庀喙刂丁Mü驹刚哂胨堑墓低ń涣鳎妓茄Щ崛绾伪;ぷ约海约褐巍V驹刚呋挂剂羰嘏诎字缴闲聪伦约航诨蚴窃镀诘拿蜗耄腔咕倨鹗种行醋琶蜗氲闹教跤胫驹刚呙呛嫌啊J潞螅驹刚甙研醋琶蜗氲闹胶驼掌厮歉髯缘氖掷铮⒏嫠咚且笨逃米约好蜗爰だ约海K侵纬晒Γ∷婧螅颐钦业搅肆羰嘏睦鲜δ鲜Γ鲜κ撬堑陌嘀魅危诟鲜蟹锰钢形颐俏实溃?amp;ldquo;您觉得留守女孩会在心理上与其他孩子有什么不同?”莫老师答道:“两种极端。一部分较内向,不善言辞和交往,另一部分过分张狂,一心只顾外表时尚,无心思学习。”最后志愿者跟着一位留守女同学回到家里,对她的监护人和邻居进行了访谈,在访谈中,志愿者了解到留守女童的监护人一般都是她们的爷爷奶奶,有的甚至是她自己一个人住。在生活上家长们很少能给她们提供很好的生活环境;在学习上家长们更加没能督促自己的孩子。

此次实践活动不但给孩子们带去温暖和希望,让她们敢于有梦,并勇于追梦。同时,同时也激起了大学生们对社会问题的关注,对社会弱势群体的关爱,让他们懂得珍惜现在的生活,懂得奋斗。

(图为志愿者与农村留守女童的梦想合影)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