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扬理想风帆,共筑中国梦——广西师范大学留守女童调研团队赴新农村健康教育现状问题调研

2013年08月26日 16:18:01  来源: 桂视国际网 网友  所属分类:在线报料  编辑:桂视网友  阅读:   查看评论()

 

(图为留守女童在做问卷)

 

  为了了解农村女童的健康教育现状,也为了帮助农村女童更好的保护自己,让她们有一个幸福的成长环境,有一个独立、自信的未来。8月24日,广西师范大学红十字会调研团队走进贺州市昭平县昭平镇江口村看望留守女童,并和女童监护人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

  此次调研采用问卷调查和访谈调查两种方式。针对农村留守女童心理健康、生理健康、农村生理卫生教育课程的开展状况三个方面展开全面调研,通过与留守女童的交流与沟通,引导她们学会如何保护自己并拥有自己的梦想。

  在调查访谈的活动现场,志愿者与留守女童的家长进行亲切交流,了解留守女童日常生活的情况;还与留守女童谈心、做游戏,更贴近她们的心,体会她们的心理状态。当和女孩儿们聊到青春期的话题,不是一脸的茫然不了解,就是支支吾吾说不出话,甚至躲到母亲身后。在之后与母亲们的谈话中了解到,这个村的人几乎没有关注过青春期这回事儿,也几乎没法解答女儿关于青春期的问题。志愿者秉承着本次调查采访活动的宗旨,耐心、细心的与女孩儿们说明青春期的相关知识,并努力让她们放下对于青春期敏感字样的羞涩心态。除了了解女孩的心态,本次采访中还发现,父母在对于女儿进入青春期这一事几乎不了解,他们的印象仍停留在“总有一个叛逆期”。女童的心理健康教育、卫生教育、生理卫生课程的开展在这个村都没有看到,看到这样的情况,志愿者们不禁为农村的女童们捏一把汗,当她们遇到紧急情况,甚至不知该如何应对。

  通过此次调查走访,基本了解农村女童的卫生健康教育状况,不仅是志愿者给农村女童们带去了一点温暖,希望能给她们带来一些面对未来的勇气,让她们拥有自己的梦想,并为了自己的梦想能努力奋斗;也希望能引起社会对于农村女童卫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视,为农村女童打造一个更美好的明天。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