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电材料院曙光实践团队关于改善当代高校教风的探索

2013年08月30日 11:07:53  来源: 桂视国际网 网友  所属分类:在线报料  编辑:桂视网友  阅读:   查看评论()

 

感受春风化雨 体验当代教风

 

   ——桂电材料院曙光实践团队关于改善当代高校教风的探索

 

  近日,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曙光”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做好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之后,来到桂林市中心,深入社会群众当中,初次体验并感受着当代教风在人民群众中的口碑与凡响。

  实践团队来到桂林市中心后,采取随机调查的方式对桂林市的居民及路人进行着关于当代高校教风问题的采访,不同社会层面的群众对此问题发表了自己独到的见解,他们都认可当代高校教风确实存在着如有的大学教师责任意识不强,注重能为自己带来更大经济利益的课外辅导班等等这样那样的问题,但在采访过程中他们都心怀着一颗“尊师重教”的心,对教师这个职业心怀敬畏之情。当问及举办“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活动对改善教风的作用时,大部分群众都表示这一举措在一定程度上对改善教风有一定的促进作用,这让团队成员们深刻的意识到开展“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活动具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采访过后,团队成员们都感受到改善高校教风势在必行,“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高校教风对如今的高校教育有着重要的影响,它不仅关系到当代大学生的发展,更关系到整个国家和民族将来的发展与复兴。大学生作为国家未来的栋梁,应该得到老师良好的教育,社会广泛的关注,国家精心的培养。我们希望通过对当代高校教风的调查,能够使这一问题得到更多的关注。从而在勇于批判,勇于完善的良好氛围中使这一问题得到改善和解决,逐步铺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