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乡村教师心理和谐现状研究—— 走进柯寨初级中学

2013年09月04日 21:35:39  来源: 桂视国际网 网友  所属分类:在线报料  编辑:桂视网友  阅读:   查看评论()
乡村教师心理和谐现状研究
 —— 走进柯寨初级中学
2013年8月24日,广西师范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乡村教师心理和谐现状研究项目小组成员来到柯寨初级中学与母校的老师面对面。此次项目的意义在于通过对乡村教师的走访和问卷调查了解当前乡村教师的心理和谐现状,对乡村教师这个特殊的群体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的方案,旨在为当前的基础教育事业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
柯寨初级中学是一所乡村中学。也是我的母校。离开这里已经有着六个年头了,今天我们有幸采访到的任老师。在乡村教师的讲台上已经有着十余个年头。教学经验丰富。我们相约在下午三点和老师进行访谈。年轻帅气的任老师带我们在我们以前上学的教室。任老师总是侃侃而谈,思维敏锐。在欢声笑语中,长达一个小时的采访结束
当我们当我们谈到从事乡村教师这个职业是否幸福的时候,任老师觉得乡村教师这个职业主要还是幸福的。尽管是在地处边远的在山村地区,条件艰苦。但他说当他看到乡村孩子淳朴的脸庞,看到他们获得知识的满足。他还是会觉的从事乡村教师这一职业非常幸福。还有就是在自己的家乡当老师,这让他们有一种归属感并能为自己的家乡做贡献,而且作为乡村教师他们受到了当地居民很大的尊重与崇敬,这让他们感到无比的自豪。
他没有抱怨过,没有抱怨宿舍的简陋,没有埋怨工资的低廉,没有嫌弃学生的贫困,只是在默默地坚守,在四周弥漫着世俗习气的环境里,他依然坚守着内心的淡泊与清雅。就是这样的一位乡村教师,从来没有离开过神圣的三寸讲台,在我备受启发、深受鼓舞中结束了我们访谈活动。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