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广西师范大学新农村背景下乡村教师心理和谐现状调查

2013年09月09日 16:08:21  来源: 桂视国际网 网友  所属分类:在线报料  编辑:桂视网友  阅读:   查看评论()

2013年8月24号下午三点左右,本人对现任小学教师的骆老师进行了大约半小时的采访,骆老师是广东韶关大学毕业的大学生,到目前为止从事教师行业两年多,本次采访的主要目的是了解现今乡村教师的一些基本情况。

采访的开始有些紧张,但因为骆老师和蔼可亲的态度和年龄相近的原因,我的紧张感不久就消除了,在采访过程中,我针对于乡村教师对骆老师提出了四个问题,分别是:1、从事教师的年数;2、从事“乡村教师”的幸福感问题;3、对“乡村教师”的理解看法以及就当前“乡村教师”情况发表自己的观点;4、身边家人、朋友对自己从事“乡村教师”这个行业的态度。提问骆老师给出了回答,她认为幸福的定义因人而异,幸福对于她来说就是每天能够看到孩子们天真的笑脸、淳朴的表情,还有每天一点点的的进步,她说从事教师行业是她最坚决的的选择,教育体现了她的人生价值,学生们给了她快乐与幸福,家人和朋友也非常支持她的工作。另外,对于当前乡村教师的情况,骆老师认为现在乡村教师的情况不容乐观,国家还需要加大力度解决乡村教师的生活保障问题,同时也应尽快改善乡村学校的教学设施,为学生的学习提供更好的环境。

此次采访,骆老师非常配合,联系实际与自身情况对我的问题做出了详细的回答,在当天三点半左右结束了这次愉快的采访,通过这次采访我对乡村教师有了更多的了解,也为我们项目收集到了许多信息。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