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第五届中国桂林创新创意文化节暨桂林国际动漫节明天开幕 亮点纷呈 参与互动更强

2013年10月17日 21:18:33  来源: 李国 祁西茜  所属分类:新闻动态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第五届中国桂林创新创意文化节暨桂林国际动漫节明天(10月18日)拉开帷幕。今天上午,记者再次探班动漫节布展现场,发现这次动漫节突出了国际元素、产业发展、动漫乐园、互动体验的特点,力争办成“动漫的盛会,百姓的节日”。
  在创新创意馆,工作人员正在布置的机器人一下就吸引了记者的眼球,这可是根据真人一比一还原设计制作的变形金刚模型,创新创意、科技、动漫元素扑面而来。
  桂林符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策划师 覃国现:“我们就想出要做出一个创意的舞台效果,变形金刚是由汽车或者是别的东西变过来的,我们的主题就是存在一个变。”
  在国际动漫展馆,各家参展企业纷纷准备好了各自最新最尖端的产品以及丰富的活动,力求增强市民参展的趣味性和互动性。
  广西博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运营主管 方维维:“我们准备了一个大奖就是汽车,然后我们还有一个巨幅的3D地画,还会设有我们的一个游戏体验区,等等这些游戏的环节。”
  据了解,今年动漫节分为5个展厅、3个大赛、5个主题活动,共13项活动,将极力把市民的五官调动起来。在这里,市民们既可以“看”,也可以“玩”。可看的是广西cosplay大赛、动漫卡通巡游,动漫社团形象展示、变形金刚展示、3D摄影展;可玩的是动画制作以及各种各样的动漫衍生科技产品。
  桂林科技创业服务中心 主任 董冰:“我们有手绘包括我们真人3D捕捉,三维雕刻动作捕捉仪这个都是几百万的设备,主要用于做动画电影的。”
  与此同时,本届动漫节凸显的国际元素也成为展会的一大亮点,法国安讷西国际动画电影节组委会已搭好54平米的特装展厅,正式成为在中国结成的唯一关联姊妹动漫节。
  桂林科技创业服务中心 副主任 唐际刚:“他(法国安讷西)的文化节是六十年代就开始,现在已经是第五十三届了,他现在与我们结成了中国唯一一家姊妹节庆。”
  高新区表示,将继续以文化节为契机,黏合文化、创意、高新技术科技产业,发展文化创意产业,使之成为高新区乃至全市重要的支柱产业。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