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中外动漫爱好者云集桂林 共同体验动漫带来的乐趣

2013年10月18日 22:01:12  来源: 秦翔  所属分类:新闻动态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早上开幕的动漫节在“聚合创意要素,发展创意产业,传播创新文化”的同时,也为广大市民打造了一场创新创意的文化盛宴。
  本届动漫节的参展商达到了200多家,其中来自法国阿讷西市是第二次参加动漫节,他们觉得来参加这样的活动,能够加深两地间的交流。
  法国阿讷西市市长 让·吕克·黎果:“这是一届非常高水平高层次的文化节,来参加展会的阵容很强大,在法国非常难见,我们将通过动漫节这个纽带,加深阿讷西与桂林在文化、教育和青年之间各层面的交流。”
  法国阿讷西市副市长 多米尼克·毕铎:“以后我们将继续参加桂林的动漫节,也邀请桂林的动漫企业去法国参加我们的动漫节,并以此为契机,推动两地动漫产业的发展。”
  除了国外的参展商,动漫节也吸引了一批本土动漫企业参加,他们结合本地特色,推出了一系列的动漫游戏、动漫玩具以及数字媒体设备等,吸引了众多的动漫迷。
  广西师范大学设计学院动画与媒体系 主任  邓进:“在此次展出当中,我们主要是以数字地图为推广手段,以桂林山水为一个背景,真人的这种实体的动画制作为一个真人的实地的状况。”
  前来参加活动的很多是在校大学生和中学生,都是动漫和网络游戏的发烧友,今天他们特意精心打扮了一番,穿上了一些奇特的服饰造型,为的就是迎合动漫节的气氛。
  市民:“我是日本V家那个镜音双子姐姐的皮卡丘套装,然后我很喜欢cosplay 所以我就来了。”
  动漫展示,COSPLAY,创意小集市,新奇小游戏,各种好玩好看的应有尽有,能买到自己心仪的动漫产品,又能玩动漫游戏。今天喜爱动漫的市民们可是收获不少。
  市民:“作为一个动漫爱好者,然后更加的丰富了我们这样一个动漫的生活和一个满足我们对动漫的一个喜爱的愿望,这是我今天最大的感受吧。”
  此次动漫节将持续到20日,有兴趣的观众可以利用周末的时间去体验一下动漫带来的乐趣。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