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厉行节约节庆不失精彩 产业发展百姓全面受益

2013年10月19日 22:11:41  来源: 黄秉 秦翔 钟琪  所属分类:新闻动态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第五届中国桂林创新创意文化节暨桂林国际动漫节今天进入第二天,记者在现场注意到,本届节庆活动“厉行节约”、“百姓受益”的特点更加凸显。
  动漫欢乐汇展区是本届节庆活动创意展厅的一个亮点,开馆以来一直吸引大量眼球,然而记者却注意到,这个展区的许多展品都是利用废弃的纸盒等材料经过工作人员的手工装饰形成的。
  桂林符号文化传媒 艺术总监 李飞寰:“我们这个主舞台的背景,是俄罗斯方块的理念,充分的利用一些废旧的纸箱,涂上环保漆、环保色,这样省掉了很多制作成本,充分体现节俭办节,绿色环保的一个主题。”
  展区创造性地利用废弃物布展这种“厉行节约”的理念,与本届创新创意文化节暨国际动漫节的办节宗旨不谋而合。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相比较去年,今年的“两节”总体经费将缩水七成以上。
  七星区人民政府 副区长  刘延风:“去年我们一共是58项活动,今年我们减到13项,取消了开幕式、闭幕式、明星演唱会,还有颁奖晚会等等。我们重点在产业化、国际化、专业化方面下工夫。” 
  尽管“两节”的经费大幅缩水,但是节庆活动的影响力却有增无减,群众对“两节”趋之若鹜,以致出现爆棚景象。过去神秘的动漫产业走下神坛,不仅仅是能够让动漫爱好者零距离接触,甚至可以亲身参与到动漫制作当中。
  桂林市火炬中学 学生 兰雪迎:“第一次来动漫展,我们来这个体验馆,既增长了我们的见识,也提高了我们的画画技巧和能力,能让我们更充分的了解这个画画是怎样制作出来的。”
  创新创意文化节暨国际动漫节给百姓带来的实惠,还不仅是“乐在其中”这么简单,在产业推动方面已经颇有成效。五年来,桂林国家高新区入驻的创意类企业每年都在以50%以上的速度递增,今年已经达到81家,创意产值已经占到当地GDP的8%。“两节”正在为百姓的“创业梦”搭建着新的平台。
  广?鞑┺耐缈萍脊?总经理 何宇星:“可以说动漫节是我们动漫企业的一个盛事,可以说是一个很好的宣传窗口,可以让更多的,不了解我们本土游戏行业的人,通过这个窗口了解到我们游戏。”
  七星区人民政府 副区长 刘延风:“从我们这两天的效果来说,我们达到这一个要求,让我们的节庆真正的为产业化服务,真正的让我们老百姓,享受动漫带来的乐趣。”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