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中国移动手机动漫人才孵化与制作基地成立

2013年10月19日 22:11:41  来源: 李灿 实习 邹世理  所属分类:新闻动态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随着第五届中国·桂林创新创意文化节暨桂林国际动漫节开幕,桂林市“手机动漫人才孵化与制作基地”项目也正式启动,我市动漫产业发展迎来新的发展模式。
  “十一五”以来,我国动漫产业保持着迅猛发展的良好势头,国产动漫产品数量大幅度增长,一批优秀动漫企业和动漫品牌崭露头角。桂林作为世界闻名的旅游胜地,优美的山水风光、深厚的人文底蕴,具备广泛的动漫人才基础。但是由于城市规模太小,动漫文化就是小圈文化,就是动漫届的人士自己跟自己玩,整个商业化和产业化氛围并不是很浓厚,而中国移动手机动漫人才孵化与制作基地成立,可以给爱好动漫的人搭建一个非常宽泛的交流平台。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西有限公司桂林分公司 数据业务部总经理 麦静:“不管是草根式的作品还是商业化的作品,都可以在,有一个商业化,一个运作的机会,所以的话,这次我们通过跟高校联合,跟企业去联合,把高校这些动漫的作品用到了企业。” 
  下一步,桂林移动还将在高校成立动漫创意制作工作室,定期举行动漫产业相关的专业讲座,举办创作比赛、作品展览、COSPLAY活动,为我市优秀动漫作品的创作提供了条件。
  今、明两天,在本届展会C3厅还将举办中国移动“动漫英雄会”的中国COS秀和中国好声优两大赛事,到时还会评选决出中国原创星全国5强,获奖选手将赢得30000元成长基金和名家培训的机会。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