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邓福觉:寄情山水 水墨人生

2013年10月21日 15:33:46  来源: 桂视国际网 记者  所属分类:新闻动态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再过几天,第四届桂林山水文化旅游节就要开幕了。在这次盛大的桂林山水旅游文化的宣传当中,有一个环节不得不提,那就是由桂林籍书画家参与的介绍桂林山水之美的书画作品展。在这里,我们就提前为大家介绍一位我们桂林的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邓福觉先生。
  见到邓福觉先生是在他的工作室。邓先生生于1941年,如今已年过70的他仍然精神矍铄。颇具艺术风范的长发有些花白,反而衬托出他儒雅稳重、认真亲切的艺术气质。每年邓先生都会参与到宣传桂林山水的各种创作展览中,这次也不例外。在工作室,两幅浓墨重彩的桂林山水画卷展示在墙面。山房晨曦,漓江暮色,石壁矗立,朝霞飞瀑,无不展示着我们桂林这位画家的精湛技艺。而这,就是这次山水文化旅游节展出的书画作品代表之一。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邓福觉:“纯水墨,没有一点颜色,我是想表现桂林山水一种纯粹的美,把我们桂林、把漓江、把我们桂林山水用我们美术作品这个载体,展示给国内外的旅游人士。”
  邓福觉先生从事美术作品创作几十年,早年毕业于广西艺术学院。素描色彩、版画山水无所不习,尤其侧重于写生创作。除了自身的刻苦好学之外,邓先生的美术学习受父亲的影响比较大,他的父亲曾师从徐悲鸿。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邓福觉:“从小我就受我父亲的影响,从小我就热爱美术。”
  在邓福觉先生创作的作品当中,不少作品用于和国内外的画家交流。曾参加过不少全国性的画展。还有不少作品选送到日本、法国、新加坡和韩国等国家展出。曾任广西美术协会理事,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邓福觉先生后期多注重画山水漓江,主要是因为他从出生到成长都没有离开这片生养他的土地,他对桂林山水感情深厚。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邓福觉:“我觉得从中国画画漓江,画桂林山水,更有它的特点。它的独到之处,中国画虽然国外不一定看地很懂,但是我感觉他们能够(l理解),我的创作意图。”
  如今邓先生仍然坚持每天创作,空闲时到江边水畔感受桂林山水之美,而这也都不断给他的创作注入了新的灵感和思考。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邓福觉:“我画桂林,所以我就不愿离开,我觉得我能够后感受到漓江,感受到桂林山水,我喜欢它。”
  相信,我们桂林的市民也会因此更爱我们的桂林,更爱这一方人杰地灵的山山水水。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