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第七届旅游趋势与发展国际论坛今天举行专家会议

2013年10月22日 11:16:34  来源: 桂视国际网 记者  所属分类:新闻动态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上午,第四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的重头戏之一,第七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在桂林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专家会议,来自126个国家的150多位代表如约而至,在金秋桂林共话旅游。下面就来看身边记者早前从现场发回的报道。

  记者 魏莉:“ New Knowledge Challenges and Practics 新知识、实践与挑战,是本次第七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发展国际论坛的主题。从今天开始世界的目光将聚焦广西桂林,在这次论坛上来自世界各地旅游组织的官员专家学者,将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我们一起来拭目以待。” 
  众所周知,桂林历史悠久,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是世界著名的风景旅游城市和国家首批历史文化名城,也是世界旅游组织推荐的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桂林旅游业从上世纪70年代起步发展到今天,为中国旅游业的发展提供了许多宝贵经验。特别是在2012年11月,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发展规划纲要》,标志着桂林旅游的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纳入了国家发展战略布局。所以第七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与以往相比,可以说有着更加深远的意义。
  记者 魏莉:“本次论坛是在新《旅游法》实施,和国务院确立建设桂林国际旅游胜地这个契机下成功举办的,为此桂林市旅游局局长林业江表示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将对我市旅游业的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新机遇与新挑战。”
  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对于旅游发展至关重要,所以,借鉴新知识,实践与挑战,实现全球地区与动态环境中的旅游发展,就成为了今年论坛的重要主题。本届论坛旨在为大家提供一个更加成熟的平台,让各国的政府官员、非政府组织、行业人士与专家学者分享关于旅游发展的真知灼见、研究成果与实践。
  本届论坛为期两天,将分两部分进行。今天进行的是面向官员,从业人员以及专家学者的技术场次,明天将进行面向广大听众的全体大会,期间将有旅游界享誉盛名的国际嘉宾进行演讲,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去现场感受一下。(魏莉 李晓宁)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