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艺术巡游:炫彩的桂林迷醉中外宾客

2013年10月22日 16:29:13  来源: 秦翔 李国 马智琴 张友滔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10月21日晚,第四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艺术巡游活动在中山路激情上演,拉开了本届“山水节”的帷幕。46支艺术巡游方队犹如一条传递欢乐的长龙,所到之处,无不激荡起一片激情、欢腾的浪潮。热情好客的桂林人民,用艺术巡游的形式,对前来参加节日盛会的四海宾朋张开了欢迎的臂膀,展示出桂林建设国际旅游胜地的蓬勃朝气和城市亮丽迷人的风采。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吴文学宣布第四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艺术巡游活动正式开始。
  市长黄俊华代表桂林市委、市政府对远道而来的各位领导和嘉宾、驻华外交使节、国际友城的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举办第四届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正是全面推进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山水节一系列活动,涵盖文化、旅游、体育、艺术、商贸等多个领域,充分展示了桂林城市与桂林旅游的国际性与开放性,全面展现桂林山水风光和灿烂文化,既为广大市民游客带来美好的旅游休闲体验,也将进一步丰富桂林旅游内涵,加强桂林与世界各地的旅游与文化交流合作,为提升桂林旅游品质、打造旅游升级版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当晚的艺术巡游活动,将展现桂林多彩多姿的历史文化、旅游文化和自然风光,使桂林更具魅力。
  桂剧、彩调、文场是滋生于桂林这片沃土的传统艺术表演形式,是世界走进桂林、了解桂林文化的一扇窗口。桂林市戏剧创作研究院艺术家们带来的地方戏曲艺术风采表演,荟萃桂林戏曲文化,也拉开了本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艺术巡游的序幕。
  艺术巡游犹如一道流动的风景,体现了桂林人民勤劳、勇敢、幸福、和谐的“精气神”,是桂林旅游风景名城和历史文化名城的美丽缩影。艺术巡游活动共分为3个篇章———炫彩桂林、青春桂林、天下桂林。46个艺术方队中,既有国际友城、兄弟城市方队、留学生带来的别具特色的文化展示,还有来自桂林市12县5城区、市直单位、企业、高校等多个单位近3000名巡游演员组成的方队,他们用最灿烂的笑容、最热情的舞蹈,以不同的艺术形式精彩演绎了桂林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充分展现了桂林在各个领域所取得的令人瞩目的成就,抒发了热爱家乡、建设美好家园的情怀。近2个小时的艺术巡游让在场的国内外嘉宾、游客和市民大开了眼界。
  桂林市劳动模范 张茜:“我觉得今天的演出规模非常的盛大,演出的水平非常的高,符合我们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的国际形象国际标准。”
  留学生方正:“(您参加这个节日有什么感受)我非常高兴,这里人山人海 非常热闹,我感觉非常非常开心。”
  深圳游客:“今天到桂林旅游,然后看到这个( 巡游),感觉桂林给我氛围非常好,这种旅游氛围不愧是一个旅游名城。”
  市民:“我带着摄像机,把我们美丽的桂林山水,美丽的人文景点记录下来 向全世界展示我们美丽的桂林。”(秦翔 李国 马智琴 张友滔)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