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方队特色哪里找 记者带您探亮点

2013年10月23日 09:37:36  来源: 桂视国际网 记者  所属分类:新闻动态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一场艺术的盛宴,一次欢乐的巡游,46个方块队各有特色,分别体现了“炫彩桂林”,“青春桂林”和“天下桂林”三个特点。巡游队员们为这次活动准备了很长的时间,整个晚上他们都乐在其中。下面就跟随我们的镜头,一起走进巡游的方块队吧。

  “在这么多个艺术巡游的方块队里面,有一个方块队特别的不一样,他们个个都是金发碧眼,他们是广西师大的留学生方阵。” 
  这些留学生来自不同的国家,手中拿着不同的国旗,笑得十分灿烂。当记者走到他们中间时,这些留学生都对着镜头热情的欢呼,跟记者分享他们的快乐。
  “在这个艺术巡游的队伍马上就要走之前,我们抓到了一点点采访时间,我们可以采访一下这留学生方阵的这三位同学。(您是来自哪个地方的?)我是意大利来的。(你呢)吉尔吉斯斯坦、澳大利亚的。(哇都是来自不同的国家,那么他们参加这个节日都有什么样的感受呢?我们可以问一下他们。您参加这个节日有什么样的感受?)我非常高兴,这里人山人海非常热闹,我感觉非常非常开心。”  
  记者 李辰:“短暂的巡游方阵马上就要出发的这个时间里我们有幸采访了这个方阵的领队。(你来自哪里?)我来自斯维顿。(你觉得桂林这个节办得怎么样?)我觉得十分漂亮,他们穿的衣服也是多姿多彩。(你觉得你身后的这个方阵怎么样?)他们漂亮而又特别。(还有吗?)感觉挺有趣的,我真的很喜欢他们,我希望你能加入我们的行列,享受这个疯狂的夜晚。(怎样疯狂呢?)”
  哈哈,这外国友人的热情还真是无法抵挡啊,领略了异国文化的热情豪迈,我们也不会错过来自少数民族的传统风采。正准备出发的是以千家侗瑶族文化为主题的灌阳方阵,您看她们身着黑红底,花样缤纷的民族服装,头戴精美的帽子,手上捧着一盘盘诱人的雪梨黑李,让人看着就挪不开脚步了。
  灌阳方阵队队员:“我们灌阳是瑶族的发祥地,我们今天着的服装是平底瑶,我们今天展示的是我们灌阳的特产雪梨黑李,特色的话都是以,瑶族的红黑经典搭配为主要色彩的。”
  咦,这些提着灯笼,摇曳着身姿的古典美女又是哪一支队伍的呢?这些队员容貌俊俏,有的身着亮丽的大红,有的一身雅致的白色,再加上沉着的黑色做点缀,?派畔悖对犊醋呕挂晕约捍┰搅四兀∽邢敢豢床琶靼祝凑馐呛禾乒旁衔幕秸蠖印?lt;/div>
  桂林旅游发展总公司方块队 领队 郑宁丽:“我们作为旅游人,我们有义务弘扬和传承中国的传统文化,特别是中国的汉唐文化最具代表性,它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
  身边评论:没有舞台,美丽的桂林城景就是舞台,没有明星,每一位桂林市民都是主角,在朴素的艺术巡游中,又一届桂林文化旅游的盛事拉开大幕。这是昨晚的艺术巡游给我们带来的欣喜,这种惊喜来源于我们看到了“艺术回归到群众,节庆欢乐了市民”,更看到了这一届山水文化旅游节够节俭。曾经一段时间,许多地方办节为了所谓的“高端大气上档次”,花掉的是百姓的票子,挣足的是领导的面子。这样的办节方式不可取,因为他们没有弄明白节庆是为谁办的。而桂林的山水文化旅游节,正在以朴素节俭的方式让群众乐在其中,让桂林本土文化向世界展示,为桂林旅游赚足眼球。这种为百姓而办,让群众实惠的节庆,将收获更多的赞扬。(吴云鹏 李辰 实习 樊乐)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