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第七届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厶辰裉炜?

2013年10月23日 09:37:36  来源: 桂视国际网 记者  所属分类:新闻动态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上午,第七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在香格里拉酒店开幕。论坛上,与会各方分析了全球和区域旅游的发展趋势,聚焦战略合作与伙伴关系,探讨如何在教育研究、政策发展、目的地营销和管理实践上开展合作,分享知识与经验。

  记者 刘楠楠:“观众朋友,我现在是在第七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的现场。我们今年国际论坛召开的背景和以往有所不同,因为今年是我们桂林建设国际旅游胜地吹响号角的第一年,那么与会的专家学者会给我们桂林带来哪些建设性的提议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开幕式上,主办和承办单位代表先后上台致辞,高度评价了桂林在国际旅游市场中的地位和作用,以及桂林在论坛承办工作上的成绩。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吴文学则从国家的层面,对论坛召开的重要性予以了肯定。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 吴文学:“由此也看出,旅游业的发展还承载着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重要使命,同时它也说明了,我们在这样一个时候去研究中国乃至世界旅游业的发展趋势是多么的重要和必要。”
  作为一场世界级的旅游盛会,每次论坛都会吸引不少国家和地区的旅游局、旅游协会官员以及旅游业界专家、学者参加。本届论坛的主题是“针对亚太地区,探索和明确主流旅游趋势、促进旅游研究对旅游业者效益的积极作用”,桂林在旅游方面的经验将在国际级别的会议上得到推广,桂林也从本次会议议题和专家研讨的契机中“取经学道”,赢得更长远的发展。这也是我国实施《旅游法》以来在国内举办的第一场国际性旅游专业论坛。在新形势、新法规下,探讨旅游良性发展的可持续性,成为与会专家学者共同致力探讨的目标。 
  究竟这些专家的意见和思路对桂林的旅游发展能有怎样的促进,还有待于时间和实践的检验。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桂林通过举办这个国际论坛,将进一步提升城市影响力,吸引更多人把目光投向桂林旅游。(黄飞 刘楠楠 实习 蒋文稳)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