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旅游唱戏文化助兴 桂林美术馆举办三展览

2013年10月24日 09:46:15  来源: 桂视国际网 记者  所属分类:新闻动态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作为第四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昨天下午,桂林国际摄影大展、美术精品展和阳太阳艺术精品展在桂林美术馆开展了。

  据市文联的相关人员介绍,本次国际摄影展共收到来自六七个国家和国内的四千多件来稿,美术精品展主要是中国美术家协会的会员的作品,一共有六十多幅,另外就是阳太阳的精品展。
  市文联党组书记 主席 刘纪春:“这三个展览作为这次山水文化旅游节的重要内容之一,向我们的嘉宾中外游客进行展出,这样的话呢来宣传和推荐桂林深厚的历史文化,优美的山水风光和多彩的名俗风情。”
  在一幅幅作品前,有的市民在观摩讨论,有的市民拿起手机相机拍照留念。在一幅大型画作前,作者跟记者做了一番介绍。
  桂林美术馆馆长 徐家珏:“一起合作的,是为了我们桂林这一次山水旅游节,进行创作的一幅作品,主要体现我们桂林漓江,因为山水节主要体现漓江,所以这个起名是《漓江烟云》。”
  摄影展的金奖得主也给记者介绍了拍摄获奖作品的经历。
  自由摄影人 林洁皓:“我突然发现这个小船正好在的时候,非常有趣,对不对。这两个山峰的倒影的话,在这个水面上,给人感觉是一种别样的东西,小船正好过去,我脑袋突然间想起这个小船去会这个山峰,这张片完全是这种审美情趣上的理念的一种东西。”  
  参观者纷纷表示,这次展出的各类作品让人耳目一新。他们也希望这样的展览能多多举办,在充分展示美丽桂林的同时,也能陶冶市民的情操。
  桂林摄影家协会顾问 文绍军:“我看了整个展览的作品啊,给我震撼了,桂林山水确实太美,尤其是空中的摄影作品,尤其震憾我们。”  
  桂林市老年书法协会副会长 宁守青:“作品啊这个意蕴比较好,意蕴,你比如像我们秦绍云老师的那个,那个山的气势意蕴很浓,这个桂林的老画家啊,真是一流的,不错。”
  桂林摄影家协会会员  文大政:“希望每年的山水节啊都搞一次这种活动,推动?幌鹿鹆值恼飧錾阌鞍。褂谢婊≌庑┓矫妗?amp;rdquo; 
  这个展览将持续到25号,在之后会进行一场义拍,所得款项将全部捐给慈善机构。我们也觉得啊,主办方把几种艺术形式的作品放到一起展出,既节省了空间和场地,同时方便了不同的艺术需求,真是一举几得的好事情。 (何成桂 实习 王静梓)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