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美食评选大赛第二天 传统桂菜求创新

2013年10月24日 09:46:15  来源: 桂视国际网 记者  所属分类:新闻动态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第二届桂林美食评选大赛正在进行,第一天比的是传统菜和名小吃,那第二天又会有什么新花样呢?《身边》记者再次来到美食评选活动的现场。

  记者 李辰:“各位观众,这里是第二届桂林美食评选大赛的比赛现场。今天我们就来到这个大厅里面,从桌子上面看得出来,有五六道菜,非常的丰盛,今天的主题是这个创新菜。比如说我面前这个‘桂林日月双塔’这个菜,两个宝塔中间,这个杉湖有虾、有鱼、有蟹,刚好体现了杉湖,这个资源丰富的特点,怎么样?是不是很好玩呢!”
  菜色的创新是今天大赛的主题,在保留桂菜的特色上更是注重食材的创新和菜色的搭配,几乎从每个菜的造型上都能感受得到大厨的用心良苦。
  记者 李辰:“什么样的菜才算最桂林呢,从我们面前的这个‘独秀风光’这道菜就可以看出来,用海带把各种食材捆在一起,形成了一座独峰的这么一个造型,可惜呀,这道菜只能看不能吃,哎呀,把我馋死了。”
  刚才记者一直在外厅晃悠,一旁的比赛现场正在进行美食大比拼,一道道菜肴直接从厨房端出来,哎,这道菜我知道,是跳水鱼,鱼肉必须是八成熟,让食客能品出“生与熟”融合的美妙口感,配上微辣,堪称正统美食。嗨,先别说那么多了,赶紧找个座吧。
  记者 李辰:“在这个美食大赛的评选现场呢,我们混到了这么一双筷子,看着来来往往的菜,我们都能夹上这么一筷子,不要羡慕我,我去吃菜去了。” 
  因为比拼的是“创新菜”,厨师们都十分用心地在造型上下功夫,一位评委告诉记者,这冷菜有冷菜的吃法,热菜有热菜的吃法,造型还必须配合菜肴的名字。比如说接下来这个就是最典型的例子。
  记者 李辰:“这个鱼香,酥、还有鲜,这三种味道融合在里面,我们问问旁边这位龙评委。龙评委,你好!这个龙江葡萄鱼它的吃法,主要吃些什么呀?”  
  评委 龙任生:“这个葡萄鱼的话呢,一个呢,外型,葡萄的形状要做出来,还有一个呢 (他的)汁肯定要用葡萄,掺杂在在里面,汁在里面,这样呢,很名副其实。”   
  记者 李辰:“这个鱼里面能吃出葡萄味,怎么样?不虚此行吧。”
  哎呀,在前面吃了那么多菜,我们要不要去后方看看呢?
  记者 李辰:“当我们看到那个美食评委桌上这些菜,有可口的滋味,当然也有厨师们巧夺天工的这么一双巧手,我们在厨房看到,各种各样的师傅忙活开了,有的忙拼盘,有的忙切菜,哎呦,真是各种各样的忙,其实我们也看到美食评选也有很多食材在里面,就比如说看到前面这个饭,虽然这个饭看起来非常的普通,可是就有五种不同的颜色,我们想,这里面一定有一些玄机,我们让工作人员介绍一下。你好,你这个食材,它有什么特殊的地方吗?”
  金葛五福香饭 营养顾问 唐国荣:“这个食材,有五种不同颜色的杂粮跟它不同的功效,配合起来的一种营养炒饭。”
  以紫薯、葛根、玉米、淮山、黑米、红米和魔芋这么多中原材料集合为一道米饭,名叫“金葛五福香饭”,真是没想到一碗米饭还能吃出五种味儿,今天算是开了眼界了。
  后天在甲天下广场将举行美食展和这次美食大赛的表彰活动,到时大家可以去逛一逛。(李辰 陈笛 实习 经秋玲)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