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国家高新区:立足本土致力原创 撬动动漫产业大发展

2013年10月25日 15:43:28  来源: 何征宇 蒙馨蕾  所属分类:新闻动态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国家高新区不断加大本土原创动漫扶持力度,一部部充满创意的原创动漫佳作推陈出新,一批桂林本土动漫企业发展壮大,动漫产业链条逐步形成并且完善,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
  在刚刚举办的第五届中国桂林创新创意文化节暨桂林国际动漫节上,一本充满“广西味道”的动漫刊物《大漫志》成为热捧的对象。刊物收集了广西原创动漫连载、本土优秀动漫作品介绍等内容,预计年底将以月刊形式正式推出。
  市民 唐一心:“内容很丰富,然后图文并茂,这上面有非常多的跟桂林息息相关的一些内容,把我们家乡的特色也展现了出来,非常喜欢。”
  这份刊物不仅填补了当前广西动漫杂志的空白,更给广西原创动漫爱好者搭建了一个交流发展的平台。
  桂林天宫动漫文化有限公司 总经理 王运来:“其他动漫杂志都是以漫画连载为主,而我们是以包装动漫作者这个群体为核心的,帮他们搭建一个展示交流互动的平台。”
  已经在国内朋友名气的《可可小爱》在这届动漫节上也获益匪浅,这部广西首部登陆央视的动漫作品,今年不仅成功吸引了更多的投资,还与多家企业达成了可可小爱品牌营销意向。
  桂林坤鹤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王静:“我们跟一些厂家已经开始合作了,相信明年还有一个很大的变化。”
  在桂林动漫企业“原创”创新驱动,动漫产品“广西味道”日见浓厚的带动下,桂林本土的动漫衍生行业也迎来发展良机,众多外来优秀动漫企业也纷至沓来。
  中国少儿造型艺术学会理事 LEO艺术创办者:“这几年桂林的动漫氛围越来越好,家长孩子们也更加地选择来学习动漫绘画的支持。”
  广西博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何宇星:“现在我们注册用户已经有2、3万人,用户呈几何倍数增长,我们的目标,是营业(额)一个亿。”
  据统计,截止目前,高新区创意产业园内入驻企业81家,企业总收入近2亿元,从业人数1400多人
  桂林国家高新区 创意产业园服务中心 主任 唐际刚:“明后年两年,通过努力的话,我们会达到4个亿左右的产值,周边(动漫)衍生产业链的发展,也将会越来越完善。”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