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优异成绩迎三中全会】桂林:重大项目挺起国际旅游胜地建设“脊梁”

2013年11月14日 11:17:47  来源: 刘宝成  所属分类:新闻聚焦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深秋时节正是项目施工的黄金期,桂林各重大旅游项目正在抓住时机,全力推进,重大项目成为支撑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的坚强“脊梁”。
  投资20多亿元的桂林九美桥时尚园项目是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重要项目,将建设成为一个集生态农业、纺织工业、旅游、休闲时尚产业为一体的大型综合体。项目所在的象山区在中国—东盟博览会上与香港益达公司签约之时,就已经看中了项目的引领作用。
  象山区委副书记 周政英:“我们做了个测算,它的产值是15亿元人民币,给我们产生的税收近1.4亿,下一步它的总部经济搬过来之后,这个数字还要有突破。”
  项目可以预见的带动效应,也让当地干部群众纷纷予以支持。
  象山区二塘乡湴塘村委会主任 陈小保:“这个项目能给我们周边的村民带来起码的就业,还有带动我们周边的经济发展,所以这个项目全部都是支持的。”
  政府的推动,群众的支持,带来的是这个项目以21天完成征地,2个月完成拆迁和土地平整,创造了桂林征地拆迁速度的新纪录,也创造了零上访、零阻工的和谐局面。
  象山区委副书记 周政英:“征了上千亩的土地,仅用了21天的时间,为象山区其它项目的推进树立了一个榜样,作出了一个典范。”
  项目的前期工作为?逋平皇盗嘶。驮谡飧鲈拢钅拷瓿墒┕さ缆沸藿ā⒌叵鹿芡ㄒ啤⒊醪娇辈夂拖晗缚辈獾裙ぷ鳎赂鲈陆娼牖〗ㄉ杞锥巍?lt;br />   九美桥时尚园项目建设以“快”成为典范,而玉圭园项目则以目前桂林旅游项目投资额最大备受关注,这个总投资160亿元的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一个大型旅游综合体,挥舞起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的旗帜。
  桂林玉圭园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 余光斌:“今年计划投资近70个亿,到目前为止,已完成投资40多亿,在剩下的时间内,我们会利用这个好天气,紧锣密鼓地完成今年的计划目标。”
  与九美桥时尚园的“快”,玉圭园的“大”异曲同工的是,愚自乐园天人谷项目更加侧重“高端”,这个集高档体育、高端旅游于一身的美丽公园,艺术大道已经基本完成,后续工程也在加快推进。
  桂林愚自乐园天人谷项目部 总经理 曾楚林:“艺术大道已经基本上完成了,现在就是做路面工程,里面的天人谷项目三期正在紧张施工,争取2014年底完成。”
  当前在桂林,各重大旅游设施项目你追我赶、奋勇争先,今年1-9月,421项桂林国际旅游胜地重大项目已经完成投资超过220亿元;另外世界旅游城的263个重大项目完成投资超过130亿元,重大项目正在挺起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的脊梁。
  桂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副主任 高亮:“旅游胜地的建设主要是靠项目来支撑,到目前为止,总共有四百多个项目,正在推进,这些项目的落地,可能使整个桂林的旅游,国际旅游胜地的建设,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