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知名企业纷至沓来 胜地建设初显成效

2013年11月14日 11:17:47  来源: 席静华 刘宝成 曹高权 黄义武 李丽明  所属分类:新闻聚焦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是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正式启动,扬帆启航的开局之年,这一年,桂林500多万各族人民斗志昂扬,同心同德,以实干让胜地建设由规划向现实迈进,这一年,胜地建设的美好前景吸引着全国乃至世界的瞩目,扶持政策喜讯不断,惠及着桂林这座城市,这一年,众多企业纷至沓来抢滩登陆,兴旺着桂林这座城市。我们正在朝着“2020年将桂林打造成为世界级旅游城市和国际旅游胜地”的目标迈出一步步坚实步伐。今天起,《桂林新闻》栏目开设“扬帆起航这一年”专栏,记录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的每一个坚实的脚印和精彩的瞬间。今天播出第一集《桂林:知名企业纷至沓来 胜地建设初显成效》。
  任何一个宏伟蓝图转变为现实,都需要“实干”,对于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来说,我们“实干”的战场就是一个个落地的项目,一个个火热的工地。今年初,桂林市先后在北京、香港、深圳、南宁举办四场新闻发布会,展示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的美好前景,吸引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纷至沓来,一批重大项目已落户桂林。
  今年9月底,在国内外旅游圈小有名气的桂林愚自乐园实现华丽变身,在引进全球著名高端旅游管理机构——地中海俱乐部后,这里成为了该俱乐部在中国的首个全年候度假村。
  桂林愚自乐园地中海度假村 娱乐休闲总监 Gilles Meyer:“我们地中海俱?植康脑惫だ醋杂谑澜?0多个国家,所以尽管在建设桂林国际旅游胜地中存在一些挑战,作为这个行业的领头羊,我认为我们能够在旅游胜地中占有一席之地。”
  不止是地中海俱乐部在进军桂林,自《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发展规划纲要》获得国务院批复,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后,众多投资商都非常看好桂林这片旅游投资的沃土,纷纷投入巨资进行项目开发。
  香港溢达公司将投资20多亿元建设的桂林九美桥时尚园项目将建设成为一个大型综合体。这个月,项目将完成施工道路修建、地下管网迁移、初步勘测和详细勘测等工作,下个月将全面进入基础建设阶段。
  象山区委副书记 周政英:“我们做了个测算,它的产值是15亿元人民币,给我们产生的税收近1.4亿,下一步它的总部经济搬过来之后,这个数字还要有突破。”
  今年1-9月,421项桂林国际旅游胜地重大项目已经完成投资超过220亿元;另外世界旅游城的263个重大项目完成投资超过130亿元。
  桂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副主任 高亮:“旅游胜地的建设主要是靠项目来支撑,到目前为止,总共有四百多个项目正在推进。”
  同时,国家已经立项批复的桂林两江国际机场航站楼扩建工程、漓江5A级旅游景区改造升级工程、包括桂阳公路改扩建工程在内的“北通南畅”工程等一系列重点项目的实施,让桂林“水陆空”三位一体的旅游设施配套体系初见雏形。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实现良好开局,桂林市的经济运行捷报频传。今年1-9月,桂林全市生产总值986.62亿元,同比增长11.2%,增幅高于全国、全区平均增幅,在广西14个市中列第4位。
  桂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赵乐秦:“还是抓项目增投资,还是以项目推动来推动我们的经济社会发展,还是一个抓政策的问题,还是要积极地、继续地来争取各方面来支持我们桂林建设国际旅游胜地的政策到位落实,以此来推动我们的经济社会发展。”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