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优异成绩迎三中全会】桂林教育回应百姓期待 “双好”目标彰显教育公平

2013年11月14日 11:17:47  来源: 秦翔 实习生 祝秀梅  所属分类:新闻聚焦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继续“优异成绩迎三中全会” 系列报道,今天我们关注的教育。教育公平是整个社会公平的一项核心任务,是百姓的期待。桂林市将百姓的期待作为努力的方向,深入推进全市教育公平,让越来越多的孩子在“好学校”上课,在“好老师”的呵护下健康成长。
  如何缩小城乡、校际间的办学条件差距,是我市教育界一直思考的课题。近年来,我市以实施学校布局调整规划为抓手,以标准化学校建设为重点,以教师队伍建设为核心,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主线,对各中小学校进行改造,新建一批配套设施。
  桂林市第十一中学 校长 李洪 教育局也加大了投入,学校今年的综合教学楼 学校的食堂 学校学生的宿舍 今年马上竣工投入使用
  仅08至12年的几年间,我市投入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的专项经费已经达到17.6亿元,新建和维修校舍191万平方米,拆除D级校舍33万平方米。 在校舍建设不断升级的同时,各个学校的教学设施也得到不断完善。在育才小学,学校不仅有标准化的跑道,还有钢琴室和舞蹈室等,老师的教学形式更加生动活泼了。
  桂林市育才小学 学生 陈奕霖:“老师也告诉了我们更多的课外知识,让我们也更加认识了这一个世界吧。”
  教师是学生的引路人,更是学校的灵魂,在促进教育公平?墓讨校沂凶⒅?amp;ldquo;硬件设施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双并重.
  桂林市育才教育集团总校长 育才小学校长  李白燕:“我们特别注重老师的培训,近年来采用的是走出去,请进来进行培训,请专家、教授还有教学经验的教育专家给我们培训。”
  “让每个孩子都上好学”,这句话凝聚在教育实践中,便是“把提高质量作为教育的核心任务”。为此,我市深化义务教育阶段课程改革,开展各学科优质课评比活动和主题教研活动,桂林教育教学质量在改革中提升。
  桂林市第十一中学  学生 文雯:“在老师有空闲的时候,他们会经常带我们去锻炼身体,使我们在德智体美劳样样全面发展。”
  家长 张奕:“学校不仅是教书,而且育人。让孩子在学校里面真正感受到了家庭的氛围,也越来越喜欢这个学校,我们家长跟孩子对这个学校只有一个字  那就是“爱”。”
  教育资源的均衡,经费的全力保障,课程的创新改革,使桂林教育走向了高位均衡的发展之路,在“好学校”上课,在“好老师”的呵护下成长,桂林的孩子和家长们的这个期待正在变为现实。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