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扬帆启航这一年】绿色与城市共延伸 百姓生活在幸福花园中

2013年11月14日 11:17:47  来源: 祁西茜  所属分类:新闻聚焦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如果说“智慧城市”的建设让外地游客到桂林更便捷,那么,园林城市的打造,则是让桂林本地居民享受着生活在花园中的幸福。 
  每天,西山公园都会迎来许多市民前来,在这里,他们或是锻炼、或是散步休闲。他们当中的许多人也许并不知道,西山公园这个为自己提供休闲场所的地方,在今年九月已经晋升为国家4A级景区,但是他们能够感知的是,这里的设施更加完备了,绿地更多了,而且更加具有文化内涵。
  桂林西山公园园容科 副科长 叶丹:“把以前规整式的绿化景观把它改造为更加的生态化,精细化的自然式园林,更具有景观的观赏性、生态性、文化性和特色性。”
  市民 曾阿姨:“树好,空气好。还有这里植物也好,都好看,带小孩来一个可以看公园里面的鱼呀,孩子也特别喜欢看。大人来这里也是同样的呼吸新鲜空气嘛,赏心悦目。”
  在桂林,公园不仅是景区,也是市民休闲的场所。与西山公园一样,桂林的南溪山公园、訾洲公园、穿山公园都已经是国家级4A级景区。对于市民公园达到几A级,他们也许并不在意,他们在意的是,这些公园能够让他们生活在花园中一般。
  桂林市园林局副局长  曾德明:"为市民提供更多更好的休憩娱乐场所,我们在建设提升城市园林景观的基础上,重点加强扩大公园建设。”
  生活在花园般的城市,桂林人是幸福的。桂林在打造国际旅游胜地的过程中,注重拓展城市框架,注重建设园林城市,而且是:城市框架拓展到哪,公园就建设到哪。目前桂林市区已建成公园、广场、小游园60多处,公园绿地面积达449.32公顷。大部分市民从家门步行10分钟就可以到达一处公园绿地游憩,实现“绿不断线,景不断链”,绿色与城市共延伸。在这些开放性的公园绿地里,百姓可以尽情享受绿色带来的愉悦。而且这种愉悦还将继续提升,建设中的漓东公园、桂林园林植物园二期、猫儿山公园、琴潭公园等完工后,桂林市民又将增加475.8公顷的公园绿地面积,比现在增加一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