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改革贴近民生 实实在在受益

2013年11月19日 10:32:02  来源: 桂视国际网 记者  所属分类:新闻聚焦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提出了很多改革创新的举措,一系列的改革创新的方式让许多市民喜出望外,他们对国家的发展有了更高的期望。现在一些人找工作会遇到就业不公平的现象。规范招人用人制度,消除这些制度障碍和就业歧视,平等就业愈加凸显,这对于改善就业结构性矛盾和促进我国经济健康、平稳、可持续发展都有着重要的意义。

  市民:“公平对待嘛,然后大家都是一样了嘛,安稳一点啦,没有什么太多的顾虑。”   
  市民:“作为公平来说吧,我觉得比较公平,对于我们女性来说,特别是,像有时候我们特别是怀孕啊的问题,有些公司就对我们有一些那个想法嘛,我觉得这个出台对我们是一种保护吧。”
  市民:“这样使用人单位不会歧视和对待女性这些差别,不像现在那么大,当然是一个很好的改善,这是一个社会的进步嘛。”  
  这次三中全会中明确提出赋予农民更多的财产权利,采访中一些市民也说出了自己的看法。
  市民:“(对)他们那个畜牧业发展啊也是很好的,它现在是没有钱,用他的土地抵押贷款以后,他就可以有钱,他的流动资金多了,就可以做点他想做的事。”
  市民:“农民我觉得对土地的使用权,相对来说比以前要更自由一些,对我们城镇化,对我们全国城镇化建设有一个更大的推进作用,对农民致富啊,这方面我觉得也有很大一个帮??amp;rdquo;
  市民:“可以应付一些必要的困难嘛,反正能缓解生活压力吧。”
  推进资源价改,完善主要由市场决定价格的机制,水、电、油、气等民生必需品的定价机制将更加合理透明,市民们对这点也表示了赞许。
  市民:“这个调整对一些广大的车主肯定是,经济性肯定是有提高的,可能带给更多的车主实惠性嘛,这对广大市民来说是好事,我作为车主来讲的话呢,我们国家的一个油价呢,更好的跟国家联动,比如说国际油价一跌的话,可能国内油价也能迅速的跟上国际油价,可能这个来说的话呢,可能更好一点。”  
  三中全会的决定中还提出建立社区医生和居民契约服务关系,加强基层医疗力量,这对极度渴望获得更多医疗资源的老百姓来说,也是一大利好。
  市民:“现在就是说,对我们老百姓来说,一个就是缓和和医生的关系嘛,更利于医生看病对我们的一个专注啊。”   
  市民:“希望出台更多我们便民的措施,小病看起便宜一点,大病能够看的起。”  
  市民:“因为医改这个东西关注到全民的关系,对于我们作为底层来说,确实是比较贵比较难,感觉现在稍微好一点的状态就是排队、预约、挂号啊等等,都会比以前快了很多。” (文培)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