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摘要(五)

2013年11月25日 09:54:32  来源: 桂视国际网 记者  所属分类:新闻聚焦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继续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今天我们关注三中全会关于“坚持和完善基本经济制度”以及“完善现代市场体系”的新部署。
  【凡是能由市场形成价格的都交给市场】完善主要由市场决定价格的机制。凡是能由市场形成价格的都交给市场,政府不进行不当干预。推进水、石油、天然气、电力、交通、电信等领域价格改革,放开竞争性环节价格。政府定价范围主要限定在重要公用事业、公益性服务、网络型自然垄断环节。
  【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国有资本、集体资本、非公有资本等交叉持股、相互融合的混合所有制经济,是基本经济制度的重要实现形式。允许更多国有经济和其他所有制经济发展成为混合所有制经济。国有资本投资项目允许非国有资本参股。允许混合所有制经济实行企业员工持股。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