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定》提出: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是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的根本之策

2013年11月26日 09:55:24  来源: 李晨  所属分类:新闻聚焦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三中全会全面深化改革决定提出:“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让人民监督权力,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是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的根本之策”。
  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公众期待的政治体制改革、反腐倡廉、收入分配、社保就业和教育医疗等方面都做了部署和安排,从政治体制改革来看,最重要的还是围绕规范各方面的权力运作,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决定》提出,健全改进作风常态化制度。围绕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加快体制机制改革和建设。健全领导干部带头改进作风、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机制,完善直接联系和服务群众制度。改革会议公文制度,从中央做起带头减少会议、文件,着力改进会风文风。健全严格的财务预算、核准和审计制度,着力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和楼堂馆所建设。 
  桂林市纪委常委 罗正宝:“今后我们要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制度建立健全工作,实行“责权公开,用权承诺,行权公示”办法,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二是加强监督,充分发挥我市大督查机制作用,助推胜地建设和美丽桂林建设;三是严格惩处,坚决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阳奉阴违等影响党和政府形象和市委决策推进的违纪违规行为。让我市上下真正体会到浓郁的为民务实清廉氛围。”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