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恭城:质量农业 助推县域月柿质提量增

2013年11月26日 10:48:41  来源: 唐聪 王瑜 恭城台 周光宇 覃珍兰  所属分类:恭城县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恭城瑶族自治县通过科学技术帮扶月柿种植户,提高月柿种植的科技含量,使得当地月柿种植得到了质与量的飞跃。
  桂林电视台 记者 王瑜:“我现在是在恭城莲花镇兰洞村的一个柿子种植园当中,在我面前的这棵柿子树上呢,最大的柿子,只有我的拳头这么大,但是就在我的身后的这棵柿子树上,却有比这个柿子大一倍的柿子,这是为什么呢。”
  话说这同一块地,其土质、海拔、气候等等种植环境,都是一样的,会产生这样果品质量差异着实有蹊跷。然而就在我们记者为此疑惑不解的时候,在这片果品质量好的果园里劳作的俸宝良,为我们解开了迷。
  恭城瑶族自治县莲花镇兰洞村 月柿种植户 俸宝良:“它那个是施肥不合理啊,它的肥料比较少一点,加上没有修剪,主要是没有专职去管理。”
  俸宝良还向我们介绍说,那片长势欠佳的果园,主要是拿来作为对照的,以此检验出科学种植产生的价值。
  恭城瑶族自治县莲花镇兰洞村 月柿种植户 俸宝良:“每一年我们的冬季清园的时候都修剪,修剪以后就清园,清园以后就施肥,农业部门在技术上,在机械上 经常(联系我们),特别是我们农机站长,经常引导我们这样去种。”
  在莲花镇兰洞村,通过县农业部门的引导,全村百姓已经从最初依靠砍伐森林为生,变为了种植柿果找活路,而在政府种植技术的扶持下,一万多亩柿园则带着村民走上了致富道路。
  恭城瑶族自治县莲花镇兰洞村 月柿种植户 俸宝良:“我今年投产的柿子,大约在三十亩,今年收成大约在十一万斤,每一斤在一块五的话呢,(就有)十六万元毛收入,出去成本的两万元,可以赚十四万元纯利。”
  有了这么好的柿果,不仅农户乐呵呵的,就连前来收购的客商们也都因今年柿果质与量的提升,忙得乐此不疲了。
  销售商:“卖深圳、卖香港,品质还可以。”
  销售商:“有深圳的、洛阳的、郑州的都有,(品质)比去年要好一点。”
  由于科学种植,恭城月柿赢回了一个个荣誉。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建设县、“中国月柿之乡”、“中华名果”、广西“十大休闲名品 ”等等,都与恭城月柿分不开。而通过大力开展月柿标准化种植,以“公司+基地+农户+标准化生产”模式,大力发展月柿产品深加工,拉长产业链,增加附加值,成为了恭城月柿产业今后健康发展的必由之路。
  恭城瑶族自治县 农业局局长 唐福銮:“我们的想法就是,今后在基地提升方面做文章 提高恭城月柿的品质和质量,提高它的销售价格,使?颐堑呐┟翊釉率辽锩娴玫叫б妗?amp;rdquo;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