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摘要(十三)

2013年11月29日 10:57:27  来源: 桂林电视台  所属分类:新闻聚焦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继续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今天我们关注《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的部署。
  改进预算管理制度。实施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预算制度。审核预算的重点由平衡状态、赤字规模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清理规范重点支出同财政收支增幅或生产总值挂钩事项,一般不采取挂钩方式。建立跨年度预算平衡机制,建立权责发生制的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制度,建立规范合理的中央和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及风险预警机制。
  完善一般性转移支付增长机制,重点增加对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的转移支付。中央出台增支政策形成的地方财力缺口,原则上通过一般性转移支付调节。清理、整合、规范专项转移支付项目,逐步取消竞争性领域专项和地方资金配套,严格控制引导类、救济类、应急类专项,对保留专项进行甄别,属地方事务的划入一般性转移支付。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