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永福:提升软硬环境 筑巢引凤促工业展翅腾飞

2013年12月09日 18:48:05  来源: 李丽明 唐岳 永福台 王天息 唐晓军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 加快建设国际旅游胜地”。作为桂林工业重镇的永福县。充分利用苏桥经济开发区的优势,抓住“招商选资、完善设施”这条工业发展的生命线,让企业进得来、稳得住、发展快,以工业发展助力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
  桂林电视台 记者 李丽明:“我现在是在苏桥经济开发区,昊旺生物科技公司的建设现场。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一期85亩土地的平整工作,预计在明年建成投产。该项目的落户不仅填补了国内同行业的空白,同时,也为桂林工业经济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香茅醛、烯虫酯”,大家对这样的名称一定很陌生,对此陌生的不仅是我们普通市民,国内的生物科技行业对此都并不熟悉,因为目前我国还没有一家企业能够生产这类主要用于粮食仓储的高效低毒杀虫剂,每年我国需要花上20多亿元向国外大量进口。昊旺生物正是看中这个国内市场的空白和潜力,一举在苏桥经济开发区投资3.2亿元主攻这个产品的生产。项目将在一期达产后实现年产值2亿元,年利税5000万元以上,而二期项目发挥效益后,产值更是将突破10个亿。
  广西昊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董事长 刘松梁:“第二期我们计划是投资两个多亿,争取在2015年完成二期工作,二期工程的规模是500吨,产值肯定超过10个亿,对当地经济发展应该是一个很好的促进。”
  在昊旺生物立足桂林苏桥,瞄准国内空白的同时,桂广滑石、八加一医药、恒保医疗、莎罗亚植物提取等一批项目也已经如期开工;惠康生物、兴达药业等新引进项目可望明年初加入到建设行列。项目的全面推进,带动的是苏桥工业园区产业集群效应初步显现。
  桂林电视台 记者 李丽明:“大牌(企业)对苏桥如此青睐有加也绝非偶然。这得益于近年来,永福把大力推进苏桥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服务好园区企业作为生命线来抓,让企业在苏桥这个凤凰窝里安心筑巢,顺利孵化。”
  桂林市天马水务环境有限公司工程部 经理 甄直:“现在我们就是跟苏桥管委会做一个对接,这样我们的设施基本上在近期就可以投入运行。运行之后,对园区企业废水排放,做一个处理。对园区企业排解它们的后顾之忧。”
  甄直所说的近期将投入运行的并不是一个产业项目,但却是为苏桥所有的产业项目服务的,这个总投资2.6亿元的苏桥污水处理厂,将以处理两万立方污水的能力,满足苏桥经济开发区未来十几年的发展规模。
  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苏桥开发区从规划之初,就已经将自己定位在桂林工业发展的主战场。因此,这里的基础设施建设一直都代表着桂林的先进水平,园区路网、管网、电网、给排水系统以及集中供热系统都已逐步完善,苏桥已经为桂林工业腾飞插上双翼。并且,为了让这对羽翼更加丰满,苏桥还在软环境上不断优化服务。为确保重点项目按期投产,永福县以“书记工程”的模式,每周2-3次现场协调会的力度,全力解决疑难杂症,强力推进项目进度。目前,(字幕)苏桥经济开发区已累计进驻企业99家,投产企业53家;今年1至10月,完成规模以上工业产值65.55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1.84亿元,今年全年将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7亿元。
  苏桥经济开发区工委第一副书记 永福县委书记 黄永跃:“苏桥经开区作为今后桂林工业发展的主战场,必须做好“筑巢、引凤、发展”的管理服务工作,不断完善科学规划,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努力为进驻企业解决后顾之忧,让企业“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李丽明 唐岳 永福台 王天息 唐晓军)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