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灵川篇(一)】扮靓桂林北大门 新灵川雏形渐显

2013年12月10日 10:53:26  来源: 灵川台:李桂柏 吕国慧 赵庆年 秦惠鲸竹(见习)  所属分类:学习动态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在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指引下,借助桂林建设“国际旅游胜地”这股东风,灵川县用“北改、南兴、东拓、西延”的“大县城”建设思路,全面推进“桂林北新城”的建设。新灵川的宏伟蓝图正徐徐展现,一个现代化的宜居城镇正渐显端倪。
记者 吕国慧:“观众朋友  我们现在在灵川县畜牧局的旧址,大家可以看到我的身后,办公大楼的拆迁工作就是为了桂黄公路灵川段拓宽60米大道做的准备,而这个项目的稳步推进就标志着灵川县旧城改造工作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为积极配合旧城改造工作,灵川县畜牧局在旧城改造指挥部的统筹安排下,搬迁到安置地过渡办公。这也是灵川县众多旧城改造项目中的一个。近年来,灵川县按照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味,优化人居环境为目标,大刀阔斧开展旧城改造。规划改造面积约2500亩,将县城老城区分成14个片区,采取“全面推进、重点突破”的方式,全力谋划和推动老城区改造。
灵川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局长 汤新文:“这次灵川新规划是非常大气的,相当于要将整个县城重新换个样,整个改造和新建面积将达到五百万平方米以上。”
目前,旧城改造取得了实质性突破,金海国际、幸福尚城等项目已开工建设,各片区的改造工程也在有序推进。在加快建设“桂林北新城”过程中,灵川县还突出了“浪漫甘棠、美丽灵川”的城市特色,加快推进与桂林市同城化建设步伐。
在今年9月1日,作为整个“桂林北新城”建设引擎工程的甘棠公园项目,北岸一期三标段已建好并向市民免费开放,一、二标段也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当中。而在甘棠公园拆迁安置点——国有工矿企业棚户区改造工程项目施工工地,工人们也正借着大好天气,加紧住宅楼的施工。占地40.4亩的项目完工之后,将成为一个绿化率高、环境优美、功能齐全、配套设施完善地的花园式小区。
灵川县城居民 刘从连:“沿着这个甘棠公园,我看这个进度很快,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灵川会成为桂林北新区。”
同时,“北通南畅”工程的西二环路、福利路、滨江北路延长线灵川段、灵北路延长线和湘桂扩能改造项目以及兴桂高速公路 、桂黄绕灵川的一级公路等为代表的交通路网的建设,使灵川县得以迅速拉大县城框架,促进县城经济的繁荣。
灵川县城居民 阳卫权:“灵北路延长线修建以后,对我们整个附近居民的走亲访友的出行比较便利而且对我们生产生活都有一个很大的提高。”
现如今,灵川县正集全县之力,加快“桂林北新城”建设,计划利用5-8年的时间,将县城打造成生态环境优美、产业布局合理、道路交通顺畅、城市功能完善、文化内涵丰富的生态文化宜居现代化新城。
中共灵川县委书记 袁国华:“当前 我们最重要的就是以加快推动甘棠公园,旧城改造,新区建设为抓手的一系列的项目来推动桂林北新城的建设,扎实做好明年以及今后几年工作的谋划,牢牢把握灵川跨越发展的主动性、主动权。”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