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心系“空巢”冷暖 情伴“留守”成长系列报道老人需要更多陪伴

2014年01月23日 16:03:13  来源: 文培 实习 樊乐  所属分类:视频报道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眼前这个躺在床上的老人,叫何秀珍。今年已有92岁高龄了。老人一生无儿无女,是篦子园社区里五保户对象。现在是社区低保户,靠着每月仅有的360元低保金生活。对于我们的到来,老人的心情很激动。平时几乎没有人来看她,家里很久没有这么热闹了。
  跟其他的孤寡老人相比,何秀珍稍显幸运的是,近两年来,有一位老邻居,一直风雨无阻地每天都来照顾她。刘大姐说,何秀珍是看着她长大的,在她小的时候何秀珍就经常照顾她。现在,他们之间也无话不谈,就像亲人一样。
  就在2011年的时候何秀珍在篦子园口摔了一跤,摔断了左股骨,在医院住院治疗了2个月。何秀珍当时住院医疗所花的费用,也都是由民政局帮报销的。在2012年3月——5月,何秀珍曾在秀峰区阳江院居家养老中心居住,但是由于各种原因,最终还是回到篦子园社区。因为年龄大了,摔断了股骨无法接好,何秀珍就只能睡在床上。
  随着年龄的增大,老人的身体状况一天不如一天了。从去年何秀珍搬回篦子园社区,刘大姐就这样每天都来照顾她。而且,一直以来,照顾何秀珍的这件事,刘大姐没有拿过一分钱,从来都是自愿来帮忙的。这份爱心,已经持续快两年了。
  我们准备离开的时候,老人一直看着我们,依依不舍的跟我们挥手道别,眼睛里似乎藏着太多我们无法体会的心情。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其实,所有的老人都是喜欢热闹,需要被关爱的,还是那句话,尽可能给我们身边的老人多一份关爱吧。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