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关爱空巢老人系列报道:渴望一份真情

2014年01月23日 16:03:13  来源: 文培 见习 樊乐  所属分类:视频报道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温暖不断线,我们继续送真情。今天,我们关注的是怎样一位空巢老人呢。
  在一个黑暗的小房子,我们连一盏明亮的灯都很难找到。今天我们要跟您介绍的是这位老人,她就是住在这里的低保户对象,霍玉珍,今年81岁了。在这个不足20平米的地方,被子、衣服、裤子散落在房间的各个角落,就是这个老人生活的全部。我们甚至分不清哪里是睡觉的床,?睦锸俏郎洹I缜墓ぷ魅嗽备嫠呒钦撸先艘恢币岳炊际且桓鋈耍览炊劳?lt;br />   据记者了解,霍玉珍丈夫原是桂林机务段的职工,已去逝多年,唯一的儿子在2008年11月就去世了,儿媳也在2007年去世,剩下唯一一个孙子。但是,霍玉珍的孙子从初中毕业后,就整天游手好闲,没有生活来源,也没有照顾她。她每月的收入来源就是靠铁路机务段职工遗孀抚恤金390元、最低生活保障金300元以及城市居民养老保险75元,这些钱支付完每月看病吃药的医药费用,就所剩无几了,生活十分困难。可就算是这样,霍玉珍的孙子还经常来找她要钱,不给钱就挨打。
  霍玉珍的老家在河南,这边也没有别的亲戚了。每天,她都过着独居的生活,无人照顾,也要依靠拐棍才能行走,常年都是吃馒头、喝稀饭度日。
  霍玉珍本人因糖尿病、冠心病、骨折等病需要反复住院治疗,但是,她儿子的丧葬补助费也早就用完了。
  看到霍玉珍如此困苦的生活,记者询问社区工作人员,为什么不把老人接到养老院呢?
  老人的想法我们不得而知,或许条件虽好,却满足不了老人空虚寂寞的心。又或许老人只是希望,能回到自己熟悉的地方。临走前,老人在门前不停跟我们道别,我们无法想象,她有多久没有得到贴心踏实的关怀。
  老人的一举一动,都深深印在了我们的脑海,其实每个老人都是一样的,都需要爱与呵护。希望,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关爱老人。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