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龙胜:别让农村空巢老人“空了心”

2014年01月24日 09:48:09  来源: 龙胜台 潘斌 姚思靖 通讯员 杨昌辉  所属分类:视频报道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关心自己的老人更要关心身边的“空巢”老人,随着越来越多的农村子女外出就业、经商,近年来农村空巢家庭不断增多,随之也出现了许多空巢老人。
  近日,记者在当地团委与民政部门的带领下,来到在龙胜各族自治县泗水乡里才村的唐旺才和韦爱英两位老人家中。唐旺才老人已经84岁?耍苯冢粗淮┳乓惶醯ケ〉目阕印T谡飧鲆黄度缦吹募抑校钦呷纯床坏揭患裱募揖撸课菀虺つ昝挥行掭荩拿媛┓纾4档美先松⒍丁5钡孛裾棵诺娜嗽被匾淦鹑ツ旰纯赐先说那榫埃捎谀昙痛罅宋薹ǔ雒湃ナ安窕穑礁隼先硕阍诤诎档男∥葑永锊煌5姆⒍丁?lt;br />   而他的妻子韦爱英因5月的一场大病,两条腿现在已经无法行走,衣食住行无法自理,需要年迈丈夫的照顾,说到丈夫的辛苦,韦爱英眼中噙满了泪水。
  据了解,两位老人虽然有着四个女儿,两个儿子,可大儿子早早去世,四个女儿嫁人成家后也较少回家,剩下唯一的一个小儿子,一直以来都无所事事。甚至在去年老人与他争论几句后,一气之下便离家出走,留下两个老父母在家相依为命,只有小孙女偶尔回来看望他们。问到小儿子,老人满脸无奈。
  龙胜各族自治县泗水乡里才村唐旺才:“没有钱,连钱的影子都没看到。”
  老人年纪大了,没有力气再劳动,只能依靠着政府的低保金维持家用,冬季寒冷需要烧柴,唐旺才老人只能把种在房屋周边的两棵板栗树砍掉用来生火取暖。老人有着乐观的心态,他们的脸上始终带着微笑。
  龙胜各族自治县泗水乡里才村唐旺才:“今年不知道怎么办,还有两块田,不知道怎么种得出粮食。”
  老有所依,是每位老人的心愿,可却有越来越多的老人因为各种原因过着空巢生活。因此一年中的春节就成为了空巢老人最期盼与子女团聚的日子。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