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南苏丹战火再起打破和谈憧憬 叛军寻求境外支持

2014年02月11日 11:05:37  来源: 环球网  所属分类:国际新闻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原标题:南苏丹战火再起打破和谈憧憬 叛军寻求境外支持


  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2月7日的报道,尽管南苏丹政府和叛军1月10日恢复和谈,但日前在叛军领袖即苏丹前副总统里克·马沙尔(Riek Machar)的家乡,双方再次爆发激烈冲突,政府军700人叛变。这一事态为和谈蒙上阴影。南苏丹暴乱至今,约有80万人流离失所,百姓民不聊生。

  南苏丹政府和叛军的第二轮冲突于1月5日爆发,其间政府军700人发生叛变加入叛军,另有30名政府军士兵在叛乱事件中被杀。自2013年12月15日双方发生冲突以来,南苏丹内战已经造成约80万人流离失所,1万人死亡。

  此冲突发生在双方拟定的继续和谈日期1月10日前夕,给和谈蒙上了阴影。此前双方曾于1月23日签署停战协议,但是双方都未曾贯彻执行。叛军发言人在接受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的采访时声称,签订停火协议是“大错特错”,1月23日之后,政府军依旧对叛基地发起攻击,如今叛军计划联合苏丹公义平等运动组织(JEM)共同反击。

  南苏丹政府和起义军的冲突导致月80万人流离失所,其中12.5万人逃往国外。联合国表示目前已接纳了30余万难民。超过2.7万人住在条件艰苦的难民营。联合国目前已经拨款13亿美元用以人道主义援助。(实习编译:肖韵 审稿:聂鲁彬)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