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永福:新春佳节里的“保洁志愿者”

2014年02月12日 18:10:15  来源: 永福台 黄大胜 黄义翔  所属分类:永福县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春节期间,永福有一群“保洁志愿者”,他们活跃在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开展义务保洁活动,成为永福新春佳节里一道独特风景。
  永福电视台记者 黄义翔:“观众朋友,我现在是在县城的凤山上面,大家看到在我身后有一群人在清扫卫生,这些人中有老有小,他们是些什么人呢?”
  原来他们是新春佳节里的“保洁志愿者”,从大年初四开始,这群年龄大小不一的人们便活跃在凤山上,认真地清理卫生。在通往山上的各条陡峭山路上,他们有的手持扫帚,细致清扫石阶上的落叶,有的手提垃圾袋,认真地捡拾游客随手丢下的各种杂物。他们不是清洁工,可清扫的认真劲儿却不比清洁工逊色。
  据了解,这群“保洁志愿者”是以一户梁姓家庭成员为主的县城居民,组织者是梁家的女主人,儿子是某高校在读研究生,一家人在凤山游玩时看到一路丢弃的垃圾后,萌发了义务清扫的想法,并立即投入了这次行动。
  保洁志愿者 小梁:“看到凤山是我们这边这么有名的一座山 也只是希望说让凤山更加漂亮一点。”
  同时母子俩还希望通过自己的行为,唤醒人们共同保护生态、爱护环境的意识。
  保洁志愿者 小梁:“我也希望说是以后所有过来凤山玩的人,不要随意扔垃圾,能唤醒大家这么一个意识,然后如果看到凤山上有一些脏东西,我希望大家能俯下身来,把这个东西捡一下,就是尽自己的一点点力气,为凤山增添一份美丽。”
  保洁志愿者 韦女士:“希望来凤山的人们,不要乱丢垃圾,各个注意一点,这个世界就更美好。”
  更让人感动的是,梁家的亲朋好友得知这一消息后,也纷纷自发参加了这次行动。瞧这位小朋友,今年只有10岁,还是一名小学生,也不顾年幼而投入了志愿者行列。
  保洁志愿者 小颜:“因为我来这里搞劳动,又可以锻炼身体又可以做点好事,我觉得很有意义。”(永福台  黄大胜   黄义翔)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