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永福:亚洲最大重阳树被风雨折断

2014年05月15日 15:26:17  来源: 永福台 黄大盛 王天息  所属分类:永福县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5月10日晚,永福突降暴雨,加之狂风致使生长于该县百寿镇的亚洲最大重阳树折断。
  记者到到现场时,看到原本高大葱郁的重阳树已只剩5米多高的树干,大部分树冠断落一地,树下的几间民房也有不同程度的损坏。受损的两家民房为闲置房,无人居住,幸而无人员伤亡。据了解,当晚降雨量144毫米,风力达五级。
  永福县百寿镇对河屯 村民 黄先生:“我们在那边打牌,听到响,不知道是在哪里响。”(“大概什么时间?”)“(晚上)10点半钟,就是风大下雨那个时候,风又大。”(“那你们发现树倒是什么时候?”)“早上了,昨晚听到响不知道是哪里罢。”
  据介绍,这株重阳树、海菜花和被列入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百寿石刻、永宁州古城同为百寿四大名胜。据有关单位测定,重阳树高27米,胸径150多厘米,树冠覆地阴0.8亩,树龄达500余年,是目前亚洲发现最大、最古老的重阳树。灾情发生后,永福县及百寿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赶赴现场了解灾情和进行灾后处置,并研讨古树的灾后保护措施。目前有关古树的灾后保护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之中。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