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永福:大巴车超载19人被拦下 过道摆小板凳

2014年08月07日 10:51:50  来源: 南国早报  所属分类:永福县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南国早报桂林讯 (记者唐晓燕 通讯员李婕)一辆核载55人的大巴车,过道上摆满了小板凳,实载74人。这是8月6日凌晨,广西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一大队执勤民警,在G72线泉南高速公路服务区里例行检查发现的一幕。

  6日凌晨2时15分,一辆桂C号牌的大客车由G72线泉南高速公路从柳州往桂林方向驶来,执勤民警指挥引导该客车驶入永福服务区停车休息。可在检查中,客车驾驶员先是不愿意开车门,后又下车借口上厕所想趁机开溜,被执勤民警及时拦下。

  民警上车清点人数时发现,客车内的过道挤满了乘客,他们半蹲着坐在小板凳上,车厢内空气十分混浊。一名坐在走道上的乘客说,他们是在客车出站后买的票,“比站内车票便宜一些”。

  这辆大客车,由南宁开往桂林全州,5日晚10时30分由从南宁发车。经清点,这辆核载55人的大巴,实际载客74人,超员19人,超员率达34.5%。民警当即对驾驶员周某的违法行为处700元罚款,扣12分的处罚,并暂扣该辆客车且抄告该车所属客运企业,而驾驶员周某的驾驶证准驾车型将被降级。

  最后,民警将这19名超员乘客请下客车,驾驶员很快就安排了客车将超员乘客进行妥善转运。

  据该大队大队长赵志勇介绍,目前,该大队按照上级公安部门要求,开展“打四非、查四违”专项行动,执勤民警将集中对长途客车违反凌晨2~5时停运规定的行为开展严厉查处。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